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下半年工作部署大会
2018-09-01     (浏览次数:)

    831日上午,学校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下半年工作部署大会。校领导穆瑞杰、罗士喜、李绍文、张卫宪、许圣道、李中华、张伟、陈艳、程慎、杨志清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绍文主持。  

    校长罗士喜首先对学校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我校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随后,罗士喜从五个方面对我校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着力在党的建设上下功夫,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纵向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开展整改行动,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和基层党组织会议制度,将抓干部作风建设、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放在重要位置,积极做好网络安全和宗教知识普及等工作;二要着力在顶层设计上下功夫,推进资源整合和内部治理结构优化。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科学规划学校资源配置,优化学校学术委员会成员构成,不断推进岗位聘任工作,制定校办产业发展规划及目标管理办法,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三要着力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生成才成长。坚决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出台学校落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细则,积极开展“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年”专项工作,持续推进年度精神文明专项活动;四要着力在内涵建设上下功夫,以提高核心竞争力提升应用型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深入开展学校教学改革研究,完成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审定工作,整体推进本科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制定教学质量监控实施细则和本科专业自评方案,加强省、校、院三级学科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推进酒学院等项目建设,做好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国际合作项目申报工作;五要着力在管理服务上下功夫,以科学管理、优质服务为目标提质增效促发展。完成智慧校园支撑平台和协同办公系统等智慧校务管理系统一期建设,科学实施和推进绩效工作管理办法、职称申报和评审等工作,持续加强校内基础设施建设、后勤保障服务等方面工作,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理论是实践的先导,思想是行动的指南,认清形势和任务,有利于我们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当前,我们要把握好三个大的形势,一是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新嘱托。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视察北京大学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了四个“重大论断”,提出了四个“主要内容”,充满了对高等教育的热切期望;在821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总书记又提出了我们立德树人的目标是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可以讲作为高校、作为高校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二是本科教育的新理念。621日,教育部召开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提出了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新理念,可以讲是进入新时代后,为高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又一次吹响了冲锋号。三是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新要求。629日至30日,省委召开了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强调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也为河南高校的新一轮发展提供了机遇,制定了指南。  

    为确保完成学校2018年下半年党政重点工作任务,穆瑞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的发展。要强化学习,提高站位,从政治上认识、大局上把握、使命上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为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做出我们的贡献;要落实责任,勇于担当,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应用型本科教育,促进学校事业快速发展,为河南打好“四张牌”添砖加瓦;要高质量抓好党建工作,从抓班子、抓思想、抓队伍、抓基层、抓纪律入手,不断强化主体责任、思想信念、能力提升、生机活力、正风肃纪。二是深入实践本科教育新理念,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方向和遵循;要进一步转变理念,做到四个“回归”;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生成长成才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要以转型发展为抓手,以本科合格评估为契机,书写内涵发展奋进之笔。三是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打造推进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要通过学习,提升素质,增强本领,做驾驭工作的高手;要大力弘扬担当有为、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精神;要振奋精神,改进作风,争当真抓实干的好手。四是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深刻反思查找自身突出问题,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最后,穆瑞杰强调,做好新学期的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我们要切实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把目光盯在学校发展大局上,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求实创新,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贡献力量,以学校的出彩助推中原更加出彩!(宣传部 翟浩辰 图/文)

会议现场

 


上一条:中新社、人民网、央广网等媒体报道豫酒转型发展领导小组调研我校白酒学院建设情况
下一条:豫酒转型发展领导小组刘满仓一行莅临我校白酒学院调研指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