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喜迎2018级新生
2018-09-10     (浏览次数:)

    又逢金秋白露时,济济学子聚一堂。98日,我校迎来2018级新生开学季,万余名莘莘学子从四面八方而来,相聚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在这里开始人生新征程,启航青春梦想。

         98日上午,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校领导穆瑞杰、罗士喜、李绍文、张卫宪、许圣道、李中华、张伟、陈艳、程慎、杨志清,深入到各校区的迎新站点,详细了解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的迎新工作情况,慰问奋战在迎新一线的广大师生,并对刚入校的学生及家长表示热烈欢迎。

    学校高度重视迎新工作,94日,学校召开2018年迎新工作会议,校长罗士喜、副校长许圣道出席会议,全面部署迎新工作,对迎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各项工作要有序进行,无缝对接。96日,校党委书记穆瑞杰,校长罗士喜,副校长许圣道、程慎、杨志清,深入龙子湖、英才和北林校区,对2018年迎新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认真详细检查。 97日下午,迎新工作全面启动,各迎新站点布置就绪,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全部到位,随时迎接新同学的到来。

    为了使新生认同学院文化,尽快融入学院大家庭,各学院积极推陈出新,以新颖的方式,展示学院特色,迎接新生到来,营造家的温暖。制药工程学院在迎新现场开展“赠香包,集校训,赢奖品”活动,通过活动让新生学习校训,增进感情。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迎新帐篷前的兔子迎新支架格外显眼,来报到的新生每人都得到了学长学姐们自己动手为他们制作的手机支架,这个小惊喜很好地展现了该院的专业特色。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设置了签字墙,新生办完手续后,便可到此处签下自己的名字,作为“小尾巴”留在学院的第一个印记。文法学院在迎新现场利用网络直播突出学院特点,并制作了知名校友展板,给新生带来榜样的力量。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特意征集了2018级新生照片,汇成了大大的“彩”字,号召新生为河南振兴、中原出彩、中华复兴而好好读书,努力奋斗!

    为保障迎新工作高效有序,在前期各项工作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我校在三个校区和火车站分别设置了迎新接待点,安排车辆接送新生,提供细致周到的迎新服务。迎新期间,学校校园内交通秩序井然,道路通畅。宿管中心精心打造舒适住宿环境,万余名新生全部顺利入住。绿色通道助力新生入学,温暖寒门学子,迎新期间,全校21个学院均设立绿色通道办理处,为符合条件的学生直接办理相关入学手续, 2193名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入学,占新生总人数的20.69%。学校还加大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教育,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为新生宣传预防诈骗、保护财务的知识;志愿者们热情高质的志愿服务,获得了新生及家长的广泛好评,体现了学校浓郁的人文情怀。

    据悉,我校今年共招新生10601人,截止到9918时,共报到新生10446人,报到率达98.56%(学工部 赵伟光 吴义辉/图)

上一条:河南日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推进白酒学院建设 助力豫酒转型发展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