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长罗士喜为广大教师作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报告
2018-10-29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新时代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安排,校长罗士喜教授于1025日下午和1026日上午分别在英才校区和龙子湖校区作《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 做优秀教师 与学校共发展》主题报告。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发展规划处、全校各教学单位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

   罗士喜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心共筑中国梦”开题,系统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背景、思想内核、内容和基本方略,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教育思想的重要现实意义。他指出,深入学习、研究和贯彻习近平教育思想将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对于构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教育教学体系,指导我校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深入发展,推进我校本科合格评估、专业评估和认证等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在报告中,罗士喜分别从赋予教育前所未有的战略地位即“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确立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明确了新时代教育基本方针的“九个坚持”;指明了新时代教育具体任务和要求,即建设教育强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和人才培养体系、教育着力点的“六个方面下功夫”、教育关键的“四有教师”、教育评价标准“革故鼎新”、教育根本保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和全社会形成教育合力的教育协同机制;对高等教育的基本要求;对青年大学生培养的要求等六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教育思想的逻辑架构和核心内涵。

   对于如何做一名优秀教师,罗士喜指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使命,发自内心地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是根本;坚守职业道德,培养高尚情操,传承和弘扬优良的师德师风,是基石;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执着的治学态度,严谨笃学,潜心育人,是关键;树仁爱之心,铸师爱之魂,关心关爱每一名学生的成长进步,是灵魂;敢于创新,勇于改革,主动投身教育教育改革和人才培模式创新,是动力;饱含家国情怀,热爱教师职业,是核心。他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和优秀教师的标准勉励广大教师珍惜机遇、主动担当、爱教乐教,加强师德师风、提升教学能力、潜心立德树人,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以扎扎实实的点滴工作,助推学校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在努力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实现学校科学发展的过程中,促进教师个人的发展,实现教师自身的人生价值,创造幸福人生。

   本场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更充满激情、饱含深情,在系统阐述习近平教育思想的理论框架和核心内涵基础上,不仅让每一位教师都明晰了新时代教师的神圣使命和时代担当,更为全体教师指明了方向。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报告会的要求,深入学习、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把“争做优秀教师”作为基本遵循,以主人翁的姿态推动我校教育教学体系的构建和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化,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我校迎接“本科合格评估、专业评估和专业认证”工作,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教务处 汤法银/文 宣传部 翟浩辰/图)

上一条:我校应邀参加第一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四届田径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