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与建行河南省分行联合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18-12-13     (浏览次数:)

    12月12日上午,我校与建行河南省分行在学校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扩大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主持,建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石永拴和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士喜分别作主题发言。双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建行河南省分行本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建行河南自贸区分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我校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石永拴以“开放 共享 协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建行河南省分行的改革发展实践、取得的优良业绩以及今后的发展战略和发展举措,深入分析了复杂、严峻的当前形势,重点解读了建行河南省分行开放、共享、协同服务经济发展的思想理念与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以及打造“劳动者港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心人民安危冷暖的责任担当,全方位展现了一个“国有大行”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开放包容的博大胸怀、开拓创新的大智大勇以及兼容并蓄的大家风范。
    罗士喜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以金融产业助推河南经济发展”为主题,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重点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发展资本市场、扩大金融对外开放以及发展普惠金融、科技金融和绿色金融等方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有关金融的论述,全面分析了我省金融产业发展的现状与面临的挑战,并以专家学者的视角对金融产业推动河南经济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政策建议,同时,他也对我校的办学定位、办学目标、办学理念、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和介绍。
    穆瑞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注重理论学习既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各方面事业取得成功的宝贵经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领导干部在职理论学习的重要形式,是我们党独具特色的一大创造。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在全党来一次大学习”,明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他表示,本着优势互补、相互支持、合作共赢的原则,2017年12月,建行河南省分行与我校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一年来,银校双方深入全面合作,在智慧化校园建设上已经结出了累累硕果,在诸多领域均取得了喜人成绩。此次联合学习,不仅是我们改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一次创新实践和创举行动,也是学校和建行河南省分行全面战略合作的生根、开花、结果。
    穆瑞杰强调,当前我校仍处在转型提质升级发展的爬坡阶段,需要我们凝心聚力、脚踏实地、练好内功,更需要开阔思路、开放合作、共享共赢。通过此次学习,认清了形势,明晰了发展趋势和发展方向;统一了思想,提升了认识,坚定了信心;总结了合作经验,肯定了合作成绩,升华了合作理念;理清了今后合作思路,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实现共同发展形成了新的共识,相信双方在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中能为河南教育振兴谱写新华章,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贡献。(宣传部
郝景昊 /文 翟浩辰 /图)


上一条:校长罗士喜为旅游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师生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报告
下一条:“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 振兴中华”我校举行纪念“国家公祭日”升旗仪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