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长罗士喜为旅游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师生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报告
2018-12-13     (浏览次数:)

    时值冬日,龙子湖校区学术报告厅外天寒地冻,室内却是暖意融融;没能幸运排上“软座”,就自备“硬座”过道上旁听;掌声连着掌声,笑声接着笑声;既有深刻的思想,又具真挚的感情——这一堂连续2个多小时的传说中的“金课”,令听讲的师生们大呼过瘾。12月12日晚,我校  校长罗士喜教授应邀在龙子湖校区和英才校区两个学术报告厅以视频直播的形式,为旅游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师生作题为《好好上大学成就出彩人生》的专题报告。两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学生工作队伍的老师们与近千名本科专业的同学们一同聆听了报告。
    首先,罗士喜为同学们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核心要义、理论品格、精神特质以及理论框架、丰富内涵,重点突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八个明确”“十四条基本方略”。为了便于同学们理解吸收,他运用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并不时举出古今中外经典案例、时政热点,深入浅出、融会贯通,引得同学们赞叹连连、掌声不断。随后,罗士喜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本科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学生应如何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可行性规划措施。他深情回顾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校史,回味了在老一辈领导下学校筚路蓝缕的建校历程,但历史的接力棒总归要交付于我们当代。他指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开创新时代、实现中国梦、推动学校发展正是我们当代青年大有可为的历史使命。同时,为同学们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逆境之中顽强拼搏的经历,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殷切希望学生们要志存高远、知行合一,修身立德、厚积薄发,将实现人生价值与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紧密联系,将自己的青春梦想和价值追求融汇在实现中国梦的时代大潮之中,谱写新时代的华丽篇章。
    报告会持续两个多小时,其间罗士喜旁征博引、妙语连连,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珍惜机缘好好上大学,成就出彩人生”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解读,为在座的老师、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绝妙的精神盛宴。接近尾声之际,罗士喜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并悉心答疑解惑,同学们如闻洪钟大吕般久久不可平复心境,掌声经久不息,气氛更是推向了高潮。最后,他如慈父般的谆谆教导,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创者和奉献者。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兴奋依然,纷纷表示听罗校长的报告如坐春风,感悟良多。18级会展班谢金程同学认为:罗校长的报告让大家明白了国内外形势,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党的召唤,感觉到了肩上责任,懂得了珍惜机缘,激发了学习热情,鼓足了前进动力,定会对同学们的成长产生深刻影响。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谨记罗校长的谆谆教导,作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为中国梦的实现而不懈奋斗!(旅游管理学院 刘蕤/文  段续良/图)

 








上一条:省教育厅对我校成人教育工作进行试点评估
下一条:我校与建行河南省分行联合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