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致全校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2019-01-21     (浏览次数:)

亲爱的老师们

    盘瓠傲霜随岁去,天蓬报喜伴春来。寒假已至,年味渐浓。值此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谨向辛勤工作在学校各个岗位上的广大教职员工,尤其是假期不能休息依然职守在各个岗位上的师生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祝福,感谢您为学校所做的贡献,感谢您的家人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关心、支持!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在过去的一年里,全校师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励精图治,勤奋进取,努力提升办学实力,精心打造学校品牌,展现了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高尚的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再接再厉,共话改革发展新愿景,再绘兴校荣校新蓝图。

    为使大家度过一个快乐充实、和谐祥和,充满真情实意的寒假和春节,在这里与大家唠几句话,与大家共勉。

    一、让感恩与我们同行

    千经万典,孝悌为先。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希望大家尤其是年轻教职工,“常回家看看”,给“家乡”多留些时间,给“爹娘”多留些空闲,尽孝心,重人伦,感亲情,以身示范,与父母孩子共享家庭温馨,与兄弟姐妹共度美好时光,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同时,学校融合发展时日尚短,距师生员工的期望要求尚有距离,希望大家心相融、情相融,多理解学校大家庭的不易,多感恩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与学校共克时艰,共度难关,人人都是形象大使,人人都是宣传名片,宣传学校于一时一地,树立学校形象于一滴一点。

    二、让快乐与我们相依

    相信您已经做好了假期的计划。备年,逛商场,买衣服,办年货,写春联,忙并幸福着;过年,庆团圆,享天伦,走亲戚,拜长辈,累并温暖着;旅游,探名川,访古迹,游村寨,览名胜,乐并思考着;居家,洗洗衣,做做饭,除除尘,插插花,付出并收获着。但身心放松不等于思想松懈,要自觉摒弃不良陋习,积极参与有利身心健康的活动,快乐每一天,幸福每一天,健康每一天!

    三、让提高与我们同在

    假期是老师们休息放松的时间,也是老师们学习、充电,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理论的大好时机。我们不妨给自己制定个计划,读书、备课、做课题、写论文,不给自己找借口,一个假期的苦练内功,也许会让你有质的改变,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当然,在精神上富足的同时,也不要忘了给身体“充电”,游游泳、跑跑步、打打球、爬爬山、跳跳绳、做做瑜伽等,过一个有计划、有规律、有意义、有收获的假期。

    四、让安全与我们相伴

    给安全加一道防线,让安全与我们同伴。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防范事故风险,舌尖上的、网络上、出行上的,防火、防盗、防诈等安全都要注意。多关心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让他们安心学习、安心做实验、安心值好班。加强与学生及家长的联系,多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态,多强调假期安全,引导广大学生参加一些有积极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多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利用假期返乡的机会进行调研、调查、家访、走访,体民情、察社情、知乡情,积累第一手资料,做值得学生信赖的好老师。

    最后,祝全体教职工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并通过你们,向你们的亲属致以节日的祝福,祝春节愉快,身体康健,阖家欢乐!

                 

党委书记  穆瑞杰

  长  罗士喜

2019年1月21日

上一条:《河南日报》、大河网等报道我校近期工作
下一条:我校与特味村餐饮集团举行签约仪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