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度工作大会
2019-02-23     (浏览次数:)

2月22日下午,我校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工作大会。校领导穆瑞杰、罗士喜、李绍文、张卫宪、许圣道、李中华、陈艳、程慎、杨志清出席会议,学校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绍文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穆瑞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向寒假期间坚守岗位、加班加点的老师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穆瑞杰在讲话中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是高校深入实施“奋进之笔”,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重要一年。为确保学校新的一年各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他指出,一要认清形势,进一步理清学校未来发展的思路。学校将继续在贯彻落实好中央的部署要求,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的前提下,正确认识自身改革发展提升的新阶段新任务,更加注重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和需求导向,从体制机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转型发展、办学条件等方面不断推进改革创新。二要立足当前,进一步明确今年要着力抓好的几项重点工作。要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发展,深谋远虑,改革创新,善作善成,重点在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优化资源配置和内部治理、强化立德树人、强化本科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优化完善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和正向激励机制等方面上下功夫,争取学校发展的新突破,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三要勇于担当,认真落实,为学校改革发展再作新贡献。要在全校上下推动形成人人讲担当、事事认真干的浓厚氛围,坚决摒弃那种敷衍了事、得过且过、差不多就行了的思想行为,把认真工作和责任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认真谋划工作,真正做到用情用心用脑;认真解决问题,真正做到勇于担当、敢于负责;认真改进作风,真正做到驰而不息、久久为功。
    校长罗士喜对学校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并结合教育工作形势和我校实际对学校2019年总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一要突出党建领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狠抓思想政治建设,筑牢党的建设根基,坚持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二要突出作风促校,全面加强作风建设。要牢固确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以新状态踏上新征程,以一流的作风建设新成效,凝聚师生人气人心,扎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突出教学立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以“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六个下功夫”为基本要求,以“专业评估、合格评估”评建工作为重要契机,以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为根本抓手,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和核心竞争力。四要突出科研兴校,全面提升科研实力。要坚持“围绕畜牧业,牧工商融合,特色化发展,差异化突破”的基本思路,大力实施科研能力提升“六大工程”,努力开创我校科研工作新局面。五要突出人才强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要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坚持以最优秀的人才培养更优秀的人才,构建师生发展平台,促进师生的全面发展。六要突出管理服务,全面提升保障能力。要把党的教育方针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个方面,持续优化制度设计,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水平,强化保障能力,为学校专注人才培养、潜心治校办学创造良好环境。(宣传部 翟浩辰 图/文)

上一条:我校与四川轻化工大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下一条:学校领导看望慰问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