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19-03-05     (浏览次数:)

34日下午,学校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84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主持。

穆瑞杰传达了中共河南省委十届八次全会会议精神,重点领学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穆瑞杰表示,针对我校目前实际情况,各部门承担着重的政治责任,要认清当前形势,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尤其需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出现问题积极应对,确保我校各项事业健康稳定发展。

穆瑞杰强调,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在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上狠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排查化解分管领域重大风险上下功夫,定期对本部门的风险因素和苗头进行全面排查,从源头上预防和消除风险隐患。二要强化底线思维,着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科学理论及战略方法,在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本领能力上见成效。三要保持斗争精神,在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责任上勇于担当,敢于担责,把政治责任体现在狠抓落实上,把担当精神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校长罗士喜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他从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及复杂多变的世界经济角度出发,针对国家战略安全、军事安全、社会稳定等领域重大风险作出深刻分析,他特别强调要用辩证的眼光看待政治和经济发展风险,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最后他指出,新学期新形势,面对学校目前存在的实际问题和矛盾,广大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贯彻落实各项战略部署,化解工作中潜在的风险,推动学校更快、更稳、更好发展。

    会上,校纪委书记李中华传达了教育部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就会议主题畅谈学习心得,并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宣传部 李阳/文 翟浩辰/图

上一条:我校师生热切关注“两会”召开
下一条:我校举行青年志愿者行动表彰大会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