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青年志愿者行动表彰大会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
2019-03-04     (浏览次数:)

    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全校团员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推动我校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33日上午,我校2018年度青年志愿者行动表彰大会暨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许圣道,团省委社会联络部副部长王慧,郑东新区团委书记白静,金水区团委书记王倩,惠济区团委书记张贝贝,原阳县武庄小学校长宋攀立,以及学校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和5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表彰大会和启动仪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许圣道为活动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共青团工作。他指出,共青团区域化建设是新形势下加强高校与地方共青团建设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学校将加强与区域团组织的合作共建,以共建深化创新,以团建推动发展,促进团的工作区域统筹联动发展。

随后,郑东新区团工委、共青团金水区委、共青团惠济区委与我校团委共同揭牌,确立创建区域化团建合作单位;新乡市原阳县武庄小学在学校挂牌共建“少先队教育实践基地”,该校小学生在活动现场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手语舞蹈《感恩的心》,以表达对我校青年志愿者的义务支教的感激之情;王慧对共青团河南省委的“绿风尚”河南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等特色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介绍,对我校“社区大厨房”“科技110”“蒲公英支教团”以及“西部计划”等志愿服务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从注重广泛参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重点工作等三个方面对切实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提出了希望。

会上,与会领导向2018年度青年志愿者行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青年志愿者分会”“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和“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对在全校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青年志愿者代表向全校青年学生发出了积极践行志愿者精神的行动倡议。

会议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来到图书馆南广场,现场参观了各学院志愿服务项目展示路演,志愿者们从志愿服务项目的创意起源、活动开展和相关收获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介绍。

据悉,我校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已全面启动,广大志愿者将在各级党团组织和志愿者组织的带领下,集中开展服务三农、敬老助残、义务支教、环境保护、社区共建、创建文明和谐社会等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阐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靓丽的青春色彩,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强大的青春力量。(团委 李勤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女职工工作座谈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