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推进会暨“课堂教学质量年”活动动员大会
2019-03-18     (浏览次数:)

314日下午,我校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推进会暨“课堂教学质量年”活动动员大会。校领导穆瑞杰、罗士喜、李绍文、张卫宪、许圣道、李中华、杨志清出席会议,党政机关、教辅单位负责人,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学秘书以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许圣道主持。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下半年,学校将面临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这是我校开展本科办学后首次接受国家级检阅,是学校完成从专科到本科转变的关键性节点。合格评估时间紧、任务重、内容多,学校召开本次会议,就是要通过课堂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带动学校各项评建工作有序推进。他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突出全员参与。提高认识是搞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先导,全员参与是评估顺利通过的保障,要充分认识到评估是事关学校生存发展、与每个人都密切相关的大事,要广泛宣传和动员,在全校形成人人关心评估、人人参与评估、人人支持评估的良好局面。二是进一步正视短板问题,明确评估重点。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办学的基本条件和资源还不能很好地满足人才培养的需求、教学基本规范还不够到位、内部质量保障体系还有待进一步完善等问题,积极面对、努力破解,勇于自我革新、强抓责任落实,以攻坚克难的决心和毅力切实做好合格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三是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做好协调合作。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是一项系统工程,学校已经制定出了评估工作方案和推进方案,在统筹协调、抓好落实的同时,更需要各部门之间相互理解、密切配合,切实打牢本科教学工作基础,以实际行动和良好业绩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

校长罗士喜做了《众志成城狠抓教育质量坚决打赢迎评促建攻坚战》的主题报告。他从“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推进评建工作;了解评估的主要环节、找准工作着力点;明晰今后两年主要任务、全力以赴狠抓落实”三个方面,对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基本程序、主要目标、评估专家考察重点和关注点,以及我校迎评工作总体部署、总体要求和分阶段重点任务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和部署。罗士喜强调,合格评估是考验也是展示,是挑战也是机遇,是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必然选择,更是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必经途径。合格评估攻坚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牢固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主人翁意识,以高昂斗志和激情活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迎接这一神圣的任务,全力夺取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最终胜利。

会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杨宝进、教务处处长边传周分别对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推进方案和“课堂教学质量年”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安排和解读。(宣传部 李阳/文 翟浩辰/图)

上一条:学校召开“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工作会
下一条:河南省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质量监测现场测评组莅临我校测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