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20     (浏览次数:)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我校“学雷锋主题活动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近日来,全校各个学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数千师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身体力行地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务队前往郑州客运东站开展“志愿服务暖人心,助力东站我行动”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统一佩戴红帽子和红马甲,经过汽车站工作人员简要培训之后,他们积极主动地为旅客提拿行李、提供行路指引、回答旅客咨询、协助公共秩序维持等。活动受到旅客和客运站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要努力增强服务社会的意识,让无私奉献精神更好的传承下去。

包装与印刷学院、动物医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在龙子湖周边开展以“创城从我做起,为春日添光彩”为主题的环境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有的帮助环卫工们修整草坪,有的清理绿化带里的垃圾,还有的整理摆放环湖路边的共享单车,对环湖路面的卫生死角、绿化带角落、白色垃圾等进行了彻底的清理整治。经过大家的努力,龙子湖边的草坪、路面被清扫得干干净净,得到了环卫工人、来往行人们的一致称赞。

制药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前往金水区中心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敬老院,志愿者一边认真倾听老人们的故事,一边为他们捶背揉肩,气氛十分温馨融洽。后来同学们主动承担起了为老人们打扫房间的任务,有的扫地,有的晾晒被褥,有的去倒垃圾……大家纷纷表示老人们用一辈子总结出来的经验是在课本上学不到的宝贵财富,“尊老,爱老,敬老”一直以来都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大家会将美德传承下去,将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

文法学院师生走进黄河美邸社区,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法律咨询服务活动。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消费者维权的宣传单,并向他们宣传识别假冒伪劣商品方面的知识。他们还结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新规定,就网络购物、无理由退货、虚假广告责任、举证责任倒置、惩罚性赔偿等热点问题为社区居民进行了现场讲解。活动中,师生利用专业知识为居民提供服务,既是学雷锋活动内容的创新,也是专业实践性教学与党建活动相结合的有益尝试。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志愿者走进郑州市心怡路中豪汇景湾小区开展了“食品安全进社区,我为党旗添光彩”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以“食品健康,安享生活”为主题,向居民展示辨别食品优劣真伪的方法,旨在向居民传播食品原料选购技巧、营养搭配知识、质量安全问题解决途径等,全方位多角度地传播食品质量安全知识。志愿者通过果蔬农药残留快速检测、银耳中硼砂含量速测、盐水泡菠萝更甜的原理和真假“胶”面条四个小实验,重点为居民讲解如何快速辨别生活中常见食品的优劣真伪,志愿者还利用专业知识,展示了调酒技术,吸引了过往居民驻足观看、试喝,竖起了大拇指连连夸赞。

旅游学院的志愿者与无偿献血协会一同来到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开展“爱心传递,生命接力”献血活动。献血过程中,同学们的脸上没有露出一丝怯意,相反写满了坚毅和勇敢,他们挽起袖管,躺在采血椅上,献出自己的“青春热血”。活动接近尾声时,志愿者们还主动清理现场,收拾残余垃圾。一滴热血,一份关爱;汇点滴爱心,聚生命希望。大家用自己的爱心,为社会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动物科技学院来到永威五月花城社区开展了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水产养殖协会志愿者向社区居民讲解了观赏鱼养殖方法、鱼病防治技术、水族箱造景技巧及日常护理方法,帮观赏鱼爱好者们解决了日常养鱼与水族箱护理经常遇到的难题。畜禽科技站的志愿者们为大家介绍了鸡蛋品质的辨别、肉品质辨别等专业知识,让居民们能更好的分辨健康优良的动物食品。

工程管理学院组织志愿者走进文化路和白庙路附近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对文化路白庙路恒大名都附近的几条街道的广告牌、护栏、垃圾箱、街道垃圾等进行彻底打扫。两天内,志愿者共擦拭护栏4.6公里,整理乱停自行车120多辆,整理擦拭垃圾箱57个,擦拭报亭29个,清理大的垃圾推16个,擦拭广告牌38个。这种不怕脏不怕累的雷锋精神获得了周围群众的高度赞扬和街道办事处人员的美誉。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的志愿者分别开展了植树活动。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共栽种一百余株树苗,栽下的每一颗树苗都被志愿者贴心的挂上了植树牌,将自己的愿望与祝福写在上面,希望一颗颗树苗满载着幸福与梦想茁壮成长。植树活动不仅种下了一片爱心,也为城市增添了一份绿色,同时此次活动提高了志愿者的绿化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动力。

软件学院全体党员奔赴黄河生态保护区开展以“保护母亲河,志愿我先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团结协作、热情高昂、分工明确,有的手持钳子捡拾烟头和白色垃圾,有的手捧塑料袋盛装垃圾,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黄河保护区的垃圾得到了全面清理。活动得到保护区游客、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党员的生态文明理念,而且更加深刻领会了“雷锋精神”的意义,感悟志愿服务的真谛,同时切实发挥党员自身的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宣传部 李阳/文)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工作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