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19-03-23     (浏览次数:)

    3 21 下午,学校在英才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参加中央座谈会的河南省教师代表、漯河食品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东阳教授和我校特聘思想政治理论课卓越教师、郑州大学程明欣教授参加。校领导穆瑞杰、罗士喜、李绍文、许圣道出席会议,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共4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绍文主持。

    座谈会上,程东阳分享了赴京参加中央座谈会的感受,并从“党中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学校思政课教育的高度重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尊重教学规律、创新教学方法、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思政课的领导、各级党委要把思政课建设摆上重要议程”等四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程明欣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点要求,畅谈了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科研工作中需要把握的关键环节和进一步努力的方向。

    校长罗士喜结合“六点要求”和“八个统一”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体会。他表示,这是党中央第一次召开的以思想政治理论课为主题的座谈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希望思政课老师要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做好为学为人的表率,多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对大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构建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教学体系,发挥实践教学体系的育人功能。

    副校长许圣道对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希望老师们勇于担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与使命,真正做到让思想政治理论课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使学生真懂真信马克思主义。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作总结讲话,对学校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学深学透讲话精神,全力推动工作落实;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政课程建设;三要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思政课的针对性和亲和力;四要练好内功,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五要落实主体责任,推动思政课教学再上新台阶。最后,他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总书记提出的要求,自觉提升自我,完善自我,用心用情用力上好思政课,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真正让思政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金课”。

上一条:省教育厅在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项督导交流汇报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