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
2019-04-12     (浏览次数:)

4月11日,在2019年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我校邀请郑州市国家安全局专家林亦岚来我校作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报告。本次活动由宣传部、校团委和保卫处联合举办,报告会主会场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在英才校区学术报告厅同时视频播放,近800名师生参加会议。报告会由宣传部长王凌彬主持。

林亦岚以《认清形势,提高警惕,共筑反间防谍钢铁长城》为题,从整体国家安全形势、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对我们活动的主要手法、防范及应对措施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她从国内情况、国际环境对我国面临的总体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通过中美贸易战、棱镜门事件等案例,介绍了境外间谍机关的各种窃密手段。关于如何防范和应对窃密、泄密,她表示,要认真学习新《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互联网安全法》等法律知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严守国家秘,发现可疑线索、人员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电话12339)或学校保卫部门报告;遵守学校纪律和保密规定,坚持“内外有别”,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了解、掌握维护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积极防治各种意外发生,学会正确处理在境内、境外发生的各种突发事件;正确安全使用互联网,对于手机、电脑、移动存储介质等电子产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本次讲座条理清晰,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聆听者受益匪浅,形成了“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生动局面,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王凌彬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加强法律法规知识学习,认识到大学生也是境外间谍机构或情报机构关注的目标人群,要时刻保持警惕,尤其是大学生在兼职、为活动拉赞助、社团活动等中,要抵制不良诱惑,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共筑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宣传部 袁凤友/文  李阳/图)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下一条:省教育厅节能环保工作调研组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