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团结奋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学校召开一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19-04-13     (浏览次数:)

2019412日上午,我校第一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开幕。校领导穆瑞杰、罗士喜、李绍文、张卫宪、许圣道、张伟、陈艳、程慎、杨志清出席会议,一届三次双代会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绍文主持。

   

          大会现场  

大会听取并讨论了校长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讨论了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以及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校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校长罗士喜以《团结奋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题作学校工作报告。他回顾了2018年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新突破、新发展,分析了2019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发展任务,并从狠抓落实党的建设工作、强化学校发展政治保障,狠抓落实作风建设工作、强化工作效率成效保障,狠抓落实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强化人才培养质量保,狠抓落实科研实力提升工作、强化服务社会能力保障,狠抓落实立德树人工作、强化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保障,狠抓落实综合管理工作,强化管理服务效能保障等方面,部署安排了2019年的重点工作。

闭幕式上,罗士喜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代表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围绕如何抓好本次双代会精神落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形势,牢记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要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立德树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主动以实际行动去对标、去改进、去落实、去创新,切实将四个服务落实到治校办学的全过程。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要进一步解决思想问题,改变惯性思维,提升本科意识,把握学校总体发展目标和转型发展具体要求,深入推进内部体制机制改革,优化和提升内部治理水平。要进一步厘清部门工作职责,做到权责明晰,分工明确,工作有人管,责任有人担。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完善相应的管理制度,做到有章可循,有矩可依。三要做到对标争先,扎实完成学校今年工作任务。要对标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和本科评估年度任务,找准自己目标,制定工作要点,形成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内容;要抓住关键环节,协同攻关,努力完成今年的重点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抓落实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率先垂范,靠前指挥,为广大教职员工做出表率。四要立足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作用。围绕重点工作和本科评估年度任务,工会要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继续开展丰富多样有意义的活动,教育、动员、组织、带动全体会员参与到具体工作中来,不断调动大家投身改革、兴校建校的主动性,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  

罗士喜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也是高校深入实施奋进之笔,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重要一年。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全面推进学校的各项改革与事业发展,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和优异的办学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工会 黄尚丽/文  李阳/图)

 

分团讨论

 

分团讨论期间,与会代表围绕提交大会讨论的报告、意见和学校改革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讨论,并就有关问题与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代表们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6时,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落下帷幕。  

   

上一条:学校举办2019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
下一条:省科技厅领导莅临我校调研指导科研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