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讨会
2019-05-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59日下午,学校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841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讨会。校长罗士喜出席会议并答疑指导,宣传部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邵红梅主持。

罗士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对思政课教师的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理论成果,是教育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纲领性文献,为切实提高青年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有力支撑。希望全校思政课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对照“六要”,努力提升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对照“八个相统一”,努力提升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希望教师们要坚定四个自信,饱含家国情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做到明德立范引领时代潮流;要保持理论定力,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用好用活历史唯物主义、辩证唯物主义等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要突出中国特色,善于研究和回答现实问题。最后罗士喜勉励广大思政课教师要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的的责任与使命,真正做到让思想政治理论课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使青年学生真懂真信马克思主义。

会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吴保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张燕妮、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吴新丽、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王宏伟分别围绕课程开设、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卓越教师引领计划作用发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教学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惑等方面在会上做了汇报。罗士喜认真倾听和记录,不时询问具体情况,就如何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与老师们进行亲切交流,就教学过程中困惑老师们的典型问题一一解答,并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胸怀深厚的家国情怀以及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干一行爱一行懂一行、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的成长历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素云在发言中表示,罗校长深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以及他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方面的潜心研究和教学指导使老师们深受教育和启发,受益匪浅。她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为青年一代培根铸魂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丽/文 李阳/图)

上一条:人民网、央广网等多家媒体报道我校近期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四届中国大学生侍酒师大赛河南赛区启动仪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