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第四届中国大学生侍酒师大赛河南赛区启动仪式
2019-05-12     (浏览次数:)


511日下午,第四届中国大学生侍酒师大赛河南赛区启动仪式在我校龙子湖校区隆重举行。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校长罗士喜,河南省酒业协会流通委员会执行秘书长皇甫尚旻、进口酒分会执行秘书长让雁,法国CAFA侍酒师学院中国校区讲师王楠出席仪式。仪式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安勇主持。

熊玉亮在致辞中指出,发扬优秀豫酒文化,需要同外来酒文化交流共通。传承优秀豫酒文化,需要在新时代大学生心中播种。让有志青年加入“豫酒振兴”的行列,既是弘扬优秀传统中原文化,更是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培养豫酒专业人才的重大举措。他同时表示,省酒业协会将持续关注并大力推进侍酒行业的发展。

罗士喜对此次大赛的意义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我国现阶段的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而美酒是与人们美好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消费品。美酒陪伴中国人走过千年的旅程,流传了数不胜数的美好故事。新时代的美酒承担了一定的社会责任,传承了优良传统文化。此次大赛有助于提升大学生国际化葡萄酒侍酒文化意识,加深了解中、法酒文化差异与饮酒理念,更好的“以赛促学”,给在校大学生创造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同时也有助于促进学校贯彻落实实践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精神,切实加强实践技术教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会上,王楠110名参赛选手介绍了第四届中国大学生侍酒师大赛河南赛区竞赛规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杨增光  图/文)



上一条: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讨会
下一条:省军区司令员陈兆明莅临我校调研大学生征兵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