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纪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2019-05-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515-17日,我校纪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集中业务培训班。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和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共计36人参加培训,校纪委书记李中华以普通学员身份全程参加。  

此次业务培训班依托河南省纪检监察宣教基地,主要采取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现场测试等形式,重点聚焦《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开展教育培训。省委党校、省纪委监委、省直纪工委的专家,围绕《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部署、新要求》《“四种形态”的深化和运用》《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及其新亮点》《身边的纪律》等4个专题分别进行了授课。  

为期2天半的培训中,学员们认真听、认真记,认真学,认真参加知识测试,积极开展分组讨论,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表示对纪检委员的职责定位有了清晰的认识,“角色”意识初步树立,对如何开展基层党组织监督工作,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特别是做好“四种形态”中第一种形态的工作,有了较为深刻的认知和理解。这样的学习方式有效、管用,自己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学习、主动作为,为推进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结业仪式上,李中华对大家的学习热情和学习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监督“身份”认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学习内容,增强自主学习意识,持续做好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二是要及时把学习精神向主要领导汇报,为监督工作开展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三是要学以致用,伸长耳朵、瞪大眼睛,积极主动强化监督作用发挥。(纪委 胡蕾图/文)



上一条:校长罗士喜带队赴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中心考察交流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二届河南高校影像文化节暨高校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