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暨话剧《青春在西部放歌》首演式
2019-06-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校园文化建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530日下午,我校在英才校区大礼堂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暨话剧《青春在西部放歌》首演式。副校长陈艳、杨志清,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杨文波,团省委社会联络部部长李山英,中国青年报河南记者站站长潘志贤,省文化馆志愿者工作站站长李道畅,省公益无限艺术团团长王继英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与现场1200余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杨志清为活动致辞,她表示,话剧《青春在西部放歌》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文化育人的形式引领、服务青年学生的一次有益尝试,希望这部由师生原创的话剧能激励更多的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成长成才观念,担负起青年人的时代使命,坚定为国家奉献青春力量的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活动中,杨文波、李山英为我校演职人员授予河南省文化旅游志愿者旗帜,并颁发了聘书。

原创话剧《青春在西部放歌》以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为背景,刻画了一位既有奉献精神又充满炙热情怀的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在祖国边疆开展志愿服务的感人事迹。剧中主人公王雪岭的人物原型为我校2003级毕业生王现领,作为一名优秀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他的先进事迹曾被中宣部《半月谈》杂志以《昆仑山上“护羊倌”》为题详细报道志愿服务结束后,他扎根边疆、勤奋工作,连续六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两次荣获三等功。

整场演出共分“到边疆去”“情系昆仑山”“干群鱼水情”三幕,真实而艺术地再现了主人公王雪岭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感召下,深入边疆牧区、积极投身生产、践行志愿精神,最终扎根祖国边疆建设事业的感人历程。剧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演出过程中,现场观众沉浸其中,随着剧情的发展时而叹息低沉、时而心潮澎湃、时而兴奋欢呼,更有不少观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切实体验到了“沉浸式”教育的独特魅力。

本场话剧从编创、排练到演出,成功地将爱校爱国的高尚情怀根植于校园文化的“现实土壤”,将成长成才的时代召唤融入到青年学生的“精神家园”,真正实现了思想政治教育培根铸魂与立德树人的作用发挥。(团委 王鑫磊 图/文)

上一条:第二届中原经济学者论坛在我校成功举行
下一条:中新社、人民网、央广网、光明网等多家媒体集中报道我校近期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