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七一表彰暨“两化一创”动员大会
2019-07-02     (浏览次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奋发进取、建功立业,深入推进“两化一创”工作,627日上午,学校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七一表彰暨“两化一创”动员大会。校领导,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党委职能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卫宪主持。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李波分别宣读了《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表彰全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和《中共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随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校领导分别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在讲话中指出,98年来,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风雨兼程,引领中国人民踏上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光明道路,开启了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壮丽征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真理的选择、时代的选择。近年来,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这其中,全校广大师生党员爱岗敬业、奋勇争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党员形象,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当前学校的事业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任务更加艰巨,挑战更加严峻。我们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鲜亮底色;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不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全面实施“党建领校”发展战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发挥好头雁效应。  

穆瑞杰强调,高等教育的竞争日益激烈,同类院校都在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我们必须抢抓高等教育发展重大机遇,以更坚定的信念、更强烈的责任、更积极的态度、更过硬的作风,直面困难、破解难题,实现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突破。就深入做好“两化一创”工作,穆瑞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任务。要深刻认识到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要优化组织设置、加强班子建设、落实基本任务、健全工作机制、严肃组织生活、凝练工作品牌。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要求落地见效。要坚持标准牵引、落实工作责任、注重统筹指导。  

会上,李波从工作背景、问题分析、总体考虑、方法步骤四个方面就《学校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他指出,省委高校工委决定在未来三年内,在全省高校开展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争创样板党支部)强基引领行动,这是我省高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部署好、安排好,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结束。( 宣传部 李阳/文  翟浩辰/图)






上一条:河南日报:实施“五大战略”全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