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赴新蔡县开展校地结对帮扶活动
2019-07-02     (浏览次数:)

6月30日至7月1日,校党委副书记李波带领我校结对帮扶志愿服务队一行30人来到新蔡县,开展学校与新蔡县校地对接会、重点产业发展战略专题研讨会、免费义诊、爱心拍照、维修家电、法律援助咨询、看望慰问贫困户等校地结对帮扶活动,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


    7月1日上午,李波和新蔡县委书记王兆军就深入推进我校与新蔡县校地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亲切交流。李波表示,精准扶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的重要保障,学校紧紧围绕新蔡县经济社会发展、贫困人口增收致富、消费扶贫、科技扶贫、智力扶贫,按照移风易俗、文明乡风建设要求,充分发挥我校人才、科技平台优势和我校省派驻村第一书记组织平台优势,积极协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下乡、教育下乡、科技下乡、卫生下乡、法律下乡、技术下乡等帮扶活动,助力精准脱贫,让村民富起来,推动乡风民风美起来。新蔡县县委副书记于晓征、统战部部长张立、孙召镇党委书记水涛,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刘建伟、文明办主任吴达、组织部副部长席波等参加了座谈。


    在刘建伟和村干部的陪同下,李波、于晓征等到贫困党员和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带来党的温暖,送去夏凉被、米、油等生活用品,并详细询问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生活困难,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倾听他们对文明帮扶和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早日脱贫。之后,李波、于晓征等深入麦佳集团供港蔬菜基地等当地重点企业调研考察。


    与此同时,学校志愿服务队在新蔡县大马庄村党群活动中心安营扎寨,开展了紧张有序的志愿服务活动。冒着炎炎烈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蔡中民带领该院志愿者在不太大的帐篷下,精心为村民修理电磁炉、电饭煲、电风扇、洗衣机、电冰箱等家用电器,大家的衣服都湿透了,水都顾不上喝一口,一直忙到中午,直到最后一件电器修理完毕才收工。医疗卫生志愿服务分队在校医院院长梁天玉的带领下,自带药品和医疗器材设备,在大马庄村村党群活动中心设置了临时就诊点,热情为前来就诊的当地村民进行健康教育和血压血糖、心电图测量、针灸治疗等医疗卫生志愿服务,免费发放解暑降温药品。网络管理中心主任刘建朋等为多媒体教室检修,向当地村民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并赠送鼠标和网线等电脑器材。宣传部爱心相册志愿服务分队带着照相器材和设备,热心为村民开展现场照相活动,为村民们留下了一张张幸福的倩影。


    7月1日下午,李波等赴遂平县指导慰问我校挂职副县长薛协超,并与遂平县副县长孙大杰进行座谈交流。在听取了薛协超一年多来在遂平县的挂职工作汇报之后,李波对他勇挑重担、扎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学校会继续关注、支持其挂职工作,希望他为遂平县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孙大杰对我校选派优秀干部支援地方建设表示感谢,对挂职干部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要积极开展与我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校地共同发展。

上一条:河南日报:打造“三大平台” 推动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下一条:河南日报:实施“五大战略”全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