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扩大会议
2019-07-23     (浏览次数:)

按照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学习的通知》要求,722日上午,学校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学习进行动员,并特邀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康来云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学校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主持。

穆瑞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通过此次动员和学习,希望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更加全面,理解更加深刻,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远意义和总体要求有更加准确的理解和把握。就如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学习工作,穆瑞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认识,高度重视。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各单位要提前谋划、充分学习、精心准备。先从学习教育方面入手,自觉对表对标、校准偏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参与学校主题教育预学习活动,为下一步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抓落实,认真部署。各二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部门加强指导、督促。领导干部不仅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同时也要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抓好所属单位党组织的主题教育。要强化理论武装,积极查摆短板弱项,明确学习目标;领导干部自学和集中辅导相结合,组织好学习方式;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安排好学习内容。三是要促实效,紧密结合。各基层党组织要把主题教育预学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紧密结合实际,加强统筹部署,要与本科办学评估迎评结合起来,与中层干部换届结合起来,与暑期学校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确保两不误、两促进,力戒形式主义,克服任务思想和短期观念,推动主题教育预学习取得实效。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波对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学习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传达了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开展向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河南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学习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广泛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通知》文件精神。校纪委书记李中华介绍了近期纪检监察系统通报的一起违反组织纪律的典型案例,并结合学校中层干部换届工作实际提出纪律要求。全体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中宣部授予张富清同志“时代楷模”称号专题纪录片。

在专题辅导报告阶段,康来云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旁征博引、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用生动准确的语言,丰富的图文实例,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初心的源头、历程和体现,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所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详细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远意义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

上一条:学校与省农科院签订产学研基地建设合作协议
下一条:学校与武陟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