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长罗士喜深入院部讲课评课现场慰问并指导工作
2019-07-26     (浏览次数:)


724日,正值我校暑期迎评促建专项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之际,校长罗士喜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主任杨宝进等相关人员陪同下分赴英才、龙子湖两校区,深入体育教学部、外国语学院、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和动物科技学院教师集中讲课评课现场,对冒着高温酷暑加班“磨课”的全体教师进行慰问,参加并指导正在进行的听课评课活动。

罗士喜代表学校向积极参与暑期迎评促建专项活动的全体教师表示亲切慰问,对大家精益求精、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和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表示敬意,同时对大家克服困难积极投入暑期评建工作,为学校办学质量提升、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罗士喜表示,广大教师牺牲休息时间开展暑期专项活动,就是要以迎接评估为抓手,进一步规范我校教学工作,提高学校教育质量,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课堂教学水平反映了教师对立德树人要求的贯彻能力和对人才培养方案的理解水平。合格评估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需要对教师授课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的教师必须要从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全局出发,深刻认识自身所讲授课程在其中的贡献和作用,围绕如何上好每一节课多思善行,注重课程设计,发挥好各门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矩阵中的应有作用。要践行“课程思政”育人理念,在讲授知识中强调价值引领,在培养专业能力中贴切、自然、有机地融入思想政治教育,达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的效果。

就迎评促建专项活动,罗士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持续以教育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为指导,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要充分认识合格评估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科教育和人才培养上来,时刻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二是要以迎评为契机推动课堂教学革命。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是合格评估的“主战场”。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核心教育理念,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实现全校教师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三是希望大家按照“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要求激励自己锤炼师德师风、提升教书育人能力,以追求卓越的精神在互学互帮互鉴中共同提高。

罗士喜每到一个院部,都悉心了解迎评促建及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仔细听取教师们的课堂教学演示,并针对不同课程的特点,与同行专家一起对具体课程开展了点评指导。广大教师对学校领导带来的问候和关怀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有限时间,扎扎实实推进活动开展,保质保量完成暑期任务。

上一条:大河网、网易新闻、搜狐新闻、凤凰新闻等多家媒体集中报道我校校地、校院合作等工作
下一条:学校与省农科院签订产学研基地建设合作协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