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2019-09-29     (浏览次数:)

    赞祖国盛世,颂时代风采,9月27日、28日晚,学校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庆国庆、迎新生文艺晚会分别在英才校区体育场、龙子湖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师生用歌声和激情致敬伟大的新时代,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校领导穆瑞杰、罗士喜、李波、张卫宪、李中华、张伟、陈艳、程慎、杨志清等领导亲临晚会现场并参加演出,学校相关职能及各学院负责人、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和一万余名新生共同欣赏了这场视听盛宴。  

   

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晚会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共分为“开天辟地”、“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四个篇章。学校领导和现场师生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晚会拉开帷幕,铿锵有力的歌声迅速激起观众的热情,引来阵阵欢呼鼓掌。   

    近代以来的中华民族,战乱频仍、山河破碎、民不聊生,无数仁人志士不屈不挠,前仆后继,进行了可歌可泣的斗争,探寻着救国救民之路。晚会第一篇章“开天辟地”中,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选送的舞蹈《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再现了98年前,南湖上的一艘红船从黎明中驶来,为中国革命指明正确的航向。青年歌手童磊演唱的《松花江上》,将观众带回到了那个民族觉醒,众志成城抵御外辱的年代。我省著名歌唱家廖志林教授带来的《七律ˑ长征》诠释了工农红军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李春老师及老干部艺术团选送的歌伴舞《沁园春 雪》抒发了无产阶级要做世界主人的豪情壮志。校广播站选送的情景剧《战火中的家书》重现了抛头颅、洒热血的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与民族气节。  

   

《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

   

《松花江上》

   

《七律 长征》

   

《沁园春 雪》

   

    经过艰难困苦的战争岁月,新中国的曙光出现在了东方的地平线上,共产党人28年的浴血奋斗,建立了新中国,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与努力,依然没有停歇。晚会的第二篇章“屹立东方”,大学生艺术团的舞蹈《红旗颂》中,一面面的五星红旗,是革命先烈的献血染红的,是中华民族奋勇抗争、浴火重生的写照。杨白雪老师的歌伴舞《我的祖国》展示了抗美援朝志愿军对祖国的、对家乡热爱之情。动物医药学院的情景剧表演《共和国的脊梁》展示了众多为新中国的发展默默贡献着毕生心血的人,是他们的付出成就了中国的辉煌。体育部的啦啦操表演《炫舞东方》,用激情澎湃的动感音乐,展示了中国人以百折不挠的精神投入到轰轰烈烈的社会建设。  

   

《共和国的脊梁》

   

《炫舞东方》

   

            站起来的中国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了改革开放,中华民族从此实现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晚会第三篇章“改革开放”中,张聪慧老师的歌伴舞《春天的故事》热情歌颂了邓小平同志领导全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巨大变化。任欢、秦芳芳老师的歌曲《爱我中华》《阳光路上》,体现了各族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共建设美好家园、奔向富裕生活的喜悦和自豪之情。曹媛老师和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走秀《国之韵》、歌舞表演《中国话》,让世界再次认识了中国,感受着中国传统文化的迷人魅力。      

           

《爱我中华》

           

《中国话》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再次带领人民创造了人间奇迹,开启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大门。第四篇章“走向复兴”中,旅游学院的情景剧《厉害了我的国》展示了新中国的成就与辉煌,诉说着一代又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辅导员张彤、邢珊珊、刘佳楠、丁玮老师带来的情景剧《和你在一起》、工商管理学院周倩老师及同学们带来的的诗朗诵《不一样的年代 一样的青春》,展示了辅导员老师与青年大学生共同成长与努力。大学生艺术团的歌曲串烧《校园之歌》,充分展现了大学生青春阳光、自信昂扬的风采,在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爱校情怀的同时,更让青年学生体悟到新时代的使命、责任与担当。张胜波、祝聪楠老师的歌伴舞《筑梦中国讴歌了党的领导和创立的新时代新辉煌,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党的衷心爱戴,表现了中国人民奋勇前行的信心和决心。      

           

《校园之歌》

           

《不一样的年代,一样的青春》

           

        整场晚会综合运用歌唱、舞蹈、朗诵、情景表演等舞台手段,集中呈现了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贫穷走向富裕,从繁荣走向富强的过程,形象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向着复兴梦想奋斗的壮阔征程。在一片红旗的海洋中,全体师生共同唱响《歌唱祖国》,为祖国七十华诞奏响了澎湃的乐章。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坚守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校团委 王鑫磊/文 吴义辉、李阳/图)      

           

师生共同唱响《歌唱祖国》

           

上一条: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报告会
下一条:大河网: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文艺晚会 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