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师座谈会
2019-09-30     (浏览次数:)

  9月29日,学校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841会议室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16位优秀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张伟主持。

  校党委书记代表学校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与诚挚的问候,向在各个历史时期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一代又一代教育工作者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抚今追昔、忆往知来。穆瑞杰深情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史、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历程。他指出,党的坚强领导、国家的发展进步为高等教育发展提供了不竭的动力,国家的日益强盛为培育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穆瑞杰强调,我们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及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方向和遵循。学校主题教育活动要结合我们的工作实际、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主要矛盾,深入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重大理论和实践命题,把学校的发展放到河南乃至全国高等教育的大格局中去定位,放到区域经济以及社会发展的全局中去谋划。要结合学校自身实际和办学特色,找准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发力点,在“牧工商一体化”上下功夫,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进一步增强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引领和支撑支持的能力,积极探索扎根中原大地办好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之路,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

  穆瑞杰对广大教师提出五点希望:一要牢记初心使命,把学校建设好、发展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就是我们的办学初心和使命。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坚定教育报国使命。二要做好顶层设计,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结合新农科、新工科、新商科发展战略谋划学校发展,要抓住人才队伍建设这个关键,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助力学校发展的引领作用。三要全面统一认识,把广大教师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回信精神上来,牢固树立交差融合发展、“牧工商”一体化发展思路,培养广大教师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树立专业自信和信仰。四要持续促进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调查研究,梳理存在问题,抓住症结要害,持续落实整改,全面促进发展,以发展破解难题。要制定优化政策体制,汇集资源借力发展。五要坚守立德树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回归”,做“四有”好教师,坚持潜心育人,不断锤炼本领,增强学识功底,修炼仁爱之心,提高专业水平、业务能力和理论修养,为学校建设发展再立新功。

  张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的十九大给高等教育赋予了新使命,河南“四个强省”建设对高校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全校师生员工对学校发展寄予了新期待。广大教职工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弘扬新时代师德风尚,担当新时代育人职责,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磅礡力量,努力把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教育事业传承好、建设好、发展好,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座谈会上, 与会老师们踊跃发言,本着对学校发展负责的态度,从教师肩负的责任、使命与担当出发,分别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高等教育以及学校的发展变化和感受,表达爱国爱校情怀。(人事处 胡先锋/文 李阳/图)

上一条:校领导节前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