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9-10-09     (浏览次数:)

10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在党委办公室主任吕全建的陪同下,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座谈调研,就进一步深化思政课程改革创新和推进课程思政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浩、院长白翔、部分教研室主任和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调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会同志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和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立足落实新形势下思政课建设任务,解放思想,畅所欲言,形成共识。一致认为,思政课是对学生进行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坚持用正确的理论,有力的事实,有效的方法,使思政课真正成为广大学生喜爱、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和促进学生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课程。同时,专业课教师要根据当前大学生的思想特点和成长需求,努力把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融入到专业课教学过程中,把学生真正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广泛听取与会同志的意见后,穆瑞杰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是要坚守思政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积极探索深化思政课程的改革创新;二是要找准切入点,加强与各院系、各部门的横向联系,积极为推进课程思政全面思政出谋划策,携手并进,贡献力量;三是要围绕学校牧工商一体化的办学特色,不断探索思政课程的教学方式方法,办出我校思政课程的特色;四是要进一步确立大思政理念,全校一盘棋,共同开创思想政治教育的崭新局面。

    穆瑞杰书记的座谈调研,是对我校思政课建设的深切关注和有力指导,必将推进我校思政课建设更好更快地发展,有力地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抖擞的精神讲好思政课,建设好思政课,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品牌过硬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下一条:党委书记穆瑞杰专题调研省外高校和企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