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长罗士喜深入金融与会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9-10-17     (浏览次数:)

    1015日下午,校长罗士喜在校长办公室主任贾江陪同下,深入金融与会计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并指导工作。金融与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陈复昌、院长黄良杰、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在英才校区教学办公楼514会议室召开。陈复昌详细汇报了金融与会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立德树人”工作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设想。与会人员立足学校和学院发展,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和学生管理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座谈中,罗士喜校长适时就相关问题与同志们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在广泛听取与会同志的建议和意见后,罗士喜对金融与会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金融与会计学院领导班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勇于担当干事创业表示欣慰,并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聚焦职责,牢记办学初心和使命,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二是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主线,融入到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充分利用好“四种课堂”,培养具有崇高理想信念和良好道德品质,理论功底扎实、技术技能突出、继续学习能力较强,具有创新精神、就业能力、健康体魄,能够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三是要贯彻落实新商科办学理念,紧密对接行业和产业,围绕牧工商一体化强化交叉发展、特色发展,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推升内涵建设好学科专业,引领和服务区域牧工商三产融合发展;四是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把思政工作与专业课程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把学生培养好;五是要抓好师风师德教育,引导教师处理好教与学的关系,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既要做好科研,又要搞好教学,融会贯通,形成团队找准方向,凝心聚力谋发展。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行动,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助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周敏/文)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
下一条:学校举办2019重阳节游艺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