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10-22     (浏览次数:)

1018日至20日,按照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整体部署,校领导班子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开始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本次集中学习主要有学习研讨、专题报告、行业调研、学习研讨、现场教学、扶贫调研等环节。校党政领导穆瑞杰、罗士喜、李波、张卫宪、李中华、张伟、陈艳、程慎、杨志清,部分党政机关部门负责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18日上午,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会在龙子湖校区841会议室召开,校领导们集中观看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和《初心永恒》主题纪录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省委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人民军队必须永志不忘的红色血脉》等内容。研讨最后,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强调,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党员、干部要多学党史、新中国史,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切实担当好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让红色基因历久弥新、永放光芒,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集中学习研讨

主题教育要求调查研究贯穿活动全过程,为深入了解畜牧企业的行业现状、人才需求,积极与企业对接,加强产教融合。19日,校领导班子赴驻马店西平县河南丰源和普农牧有限公司围绕“推动产教融合,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开展主题调研。在丰源总部,丰源集团董事长张宁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成绩,他强调,在非洲猪瘟全面爆发的背景下,公司加强生物疫情防控,抢抓发展机遇,截至目前母猪存栏量和规模猪场数量不断增加,公司规模日渐扩大,公司将以建设国家一流农牧业企业为目标,期待与学校建立更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接着,校企双方围绕生猪生产全产业链各个环节核心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会后,参会人员在公司技术团队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现代化高规格的洗消车间,张宁现场介绍了丰源公司严格的消杀制度及严密的生物防控体系。

在丰源总部调研座谈

参观丰源公司洗消车间

19日晚,学校领导班子和丰源集团领导团队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进行深度座谈。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丰源集团的宣传短片,通过图片观看了丰源集团现代化养猪场的设备设施和整体环境。学校发展规划、社会服务办公室、教务处和动物医药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围绕校企合作的深度、广度,融合的领域和层次,融合激励和保障等方面发言。会议认为,校企深度融合,学校应当积极探寻企业亟待解决的核心难题和重点问题,充分发挥人才和技术的优势,打造专业实用的工作平台。同时,要完善配套的合作机制,解决企业、教师和学生等参与主体的利益诉求。座谈中,校长罗士喜指出,如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双方应围绕全产业链,突出企业需要,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和发展方向。学校要发挥学校的优势学科,特色学科,重点发展一批,打造一批特色重点学科团队,利用重点项目切切实实为企业和学校发展带来实惠。穆瑞杰强调,本次座谈会旨在统一思想,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学校“牧工商”一体化发展战略,促使校企合作向更深、更广、更新发展。他指出,学校各职能部门要尽快按照近期企业调研所取得的成果,结合学校实际,主动认领任务,发展规划处、社会服务办公室应尽快出台相关配套文件,完善体制机制,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张宁指出,目前学校围绕产业办专业的思路十分符合企业的用人需求,当前生猪养殖企业的竞争主要体现在“抢人”“抢猪”“抢地”,其中“抢人”就突出了企业对高素质人才的渴求,给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围绕校企合作深度研讨

为突出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20日上午,校领导班子成员前往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学习党史、革命史,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现场教学。校领导一行首先来到纪念馆展厅,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人早期在竹沟及大别山地区组建豫鄂边省委、创建红军游击队、开辟以竹沟为中心的桐柏山区根据地、中共中央中原局的革命历史。展馆内一张张珍贵的革命历史照片和一件件实物,生动再现了当年共产党人的坚强意志和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革命先驱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始终坚守共产党人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初心,担当民族复兴的使命和责任,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在纪念广场前,校领导一行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中共中央中原局、刘少奇同志办公室等旧址。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倾听讲解,追忆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深情感受共产党人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

在竹沟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重温入党誓词

为了落实主题教育边查边改,解决实际问题贯穿全过程的要求,20日下午,校领导班子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赴学校第一书记派驻村新蔡县孙召镇大马庄村调研并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扶贫工作座谈会在大马庄村村部召开,新蔡县县长申保卫、县扶贫办主任孟长青、孙召镇党委书记水涛、镇长李艳波及村干部、贫困户、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中,新蔡县领导充分肯定了学校两任第一书记在大马庄村精准扶贫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通过学校和第一书记的不懈努力,大马庄村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产业扶贫效果显著,村干部团结实干,村民积极上进,干群关系融洽,同时,他们希望学校继续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支持和帮助大马庄更好发展。贫困户代表表示,第一书记派驻以来,大马庄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路通畅了,路灯亮了,村容村貌改善了,入托入学问题解决了,贫困户摘帽了。校领导详细询问了大马庄的产业扶贫和科技扶贫现状,围绕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科技帮扶等内容深入交流。穆瑞杰强调,大马庄在县镇领导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精准扶贫扎实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下一步大马庄村还要继续通过党员发挥作用,依靠国家政策,政府帮扶,发挥村民主观能动性,切实做好脱贫工作。学校也将尽最大努力继续关注、支持和帮助大马庄按照既定目标圆满完成脱贫任务。同时,他嘱托第一书记,继续踏踏实实,不骄不躁,开拓创新,持续开展技术扶贫、产业扶贫等工作,探索脱贫攻坚新举措。

在大马庄村调研

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
参观大马庄供港蔬菜基地

随后,校领导参观了产业扶贫企麦佳集团现代农业供港蔬菜基地,详细了解村民工作情况,收入等,并就消费扶贫工作进行了洽谈。校领导来到新蔡县小李庄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追忆英勇事迹。调研期间,校领导还走访慰问贫困户,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送去慰问品。学校科研工作站在新蔡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揭牌。

在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到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校长罗士喜带队深入企业开展校企合作调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