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到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9-10-24     (浏览次数:)

1022日,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到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该院党委书记周凯、院长隋继学等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老师参加调研和座谈。

穆瑞杰先行视察了该院制冷系统模拟仿真研发团队在2019年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研发成果——空调性能故障排查智能模拟仿真系统中的智慧教学系统和小型制冷系统综合智能实训台,并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系统概况的讲解说明。穆瑞杰对学院取得的科研业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智慧虚拟仿真系统进一步的建设和完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看完实验教学项目后,穆瑞杰和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老师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隋继学对学院合并之后的师资现状、专业设置及教研室调整结果、校企合作、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金工实习安排等基本情况做了汇报,周凯汇报了该院基层党委落实责任、制度建设、推进党建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凝练学生特色活动及课堂思政构想等工作情况。该院副院长王硕结合学科专业建设、博士工作站建设、高层次人才能力作用发挥、实验室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在座谈过程中,穆瑞杰详细了解了该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并对学院党建工作、科研团队建设、校企合作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穆瑞杰指出,在当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大背景下,一要解放思想,统一认识;二要改革创新,借力发展,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三要通过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教师们的积极性。穆瑞杰强调,学院在科研团队建设方面要给予大力支持,既要帮忙设计,也要协调整合教师资源,形成重点科研团队,物色杰出的“带头人”,扩大团队影响力。此外,要严把关项目,加强团队目标考核管理,将团队各成员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形成合力,做出成就,以达到可持续性的良好发展态势,以反哺和助推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

最后,穆瑞杰对学院合并建设发展过程中领导班子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学院整体积极上进的精神面貌给与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创新,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和工科特点,充分发挥各门课程的育人功能,实现学院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格局,积极传递正能量,引导广大师生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创新,学院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推进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以基层党支部为重点,探索构建党员作用发挥的长效机制,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优秀党员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学院要做好人才的引进与管理,既要留住,又要用好。鼓励高层次人才深入企业调研、学习,开展工作,在实践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和水平;四是要加强领导班子队伍建设,班子成员要多思考,多沟通,团结协作,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多培养年轻教师和高层次高学历教师,为学院教学和科研等工作的良性发展科学决策。(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 刘显/文  耿李姗/图)

上一条:多家新闻媒体先后报道我校近期主要工作
下一条:学校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