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2019-11-15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下午,我校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龙子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党委副书记李波、副校长杨志清出席。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共3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3个阶段,比赛内容涵盖主题班会策划、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案例分析、学生基本情况辨别、谈心谈话、理论宣讲七个环节,综合考察了辅导员理论素养、语言表达、日常事务处理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自活动开展以来,大赛得到了各学院辅导员的积极响应,共有80余名辅导员报名参赛,其中12名辅导员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物流电商学院王雪冰、动物科技学院王文棣获得一等奖,动物医药学院聂丹、外国语学院李昀、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段婧、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杨增光获得二等奖,物流与电商学院刘阳、国际教育学院侯丁琳、金融与会计学院邓桐玲、工商管理学院杜换霞、文法学院付慧婕、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黄润芸获得三等奖。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艺术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文法学院、旅游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优秀组织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

杨志清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和认可。她指出,本届大赛是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更名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后我校举行的第一届比赛,比赛程序更加严谨、规则更加科学、内容更加充实,重点突出以赛代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持续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她指出,全体辅导员肩负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地落实的重要任务,要不断提升素质能力,积极适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需要,做好学生的“铸魂人”和“领路人”。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旨在提高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和专业素养,帮助辅导员明确岗位要求,坚定职业理想,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努力开创学校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新局面。(学生处 褚祺琪/文)

上一条: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校调研指导基层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
下一条:美国太平洋路德大学一行到我校交流访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