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11-14     (浏览次数:)

1110日至11日,按照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整体部署,校领导班子围绕“爱国兴校守初心,聚焦发展担使命”主题开始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校党政领导穆瑞杰、罗士喜、李波、张卫宪、李中华、张伟、陈艳、程慎、杨志清,部分党政机关部门负责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111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华东理工大学杨苏教授以《捍卫信仰安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首要任务》为题,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长远角度和战略高度,结合当今世界形势变化,深入阐述了东西方意识形态演变、我国当前面临的意识形态渗透和挑战、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三方面做专题报告。报告通过深刻详实的史实和生动丰富的案例,对如何上好思政课和开展好课程思政,做有高度、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等方面提供了理论阐释和方法借鉴。  

10日下午,领导班子在841室集中观看了专题片《为了可爱的中国》和纪录片《苦难辉煌》。  

11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听取了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本科合格评估进行了深入座谈和交流。会上,党委书记穆瑞杰指出,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研究部署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是集中解决学校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和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问题的重要体现。穆瑞杰强调,迎接合格评估是我们必需要经历的一个过程,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内在要求,大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要我评”转变成“我要评”,营造好迎评氛围,增强各部门、各单位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职责、凝心聚力,通过自我诊断、自我评估,找出问题,持续改进,推动本科教学工作提质量、上水平。  

校长罗士喜指出,明年下半年迎接教育部评估的总任务已确定,迎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校上下,要团结一致,克难攻坚,进一步加大硬件建设上的投入、改善教学条件,围绕特色发展、产学合作、就业创业、教师发展等方面突出亮点,把优势做优。要加强对具体工作的指导与督促检查,把工作想深思细做实,通过教学工作会议等形式再安排、再部署。  

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分别就迎评工作各方面具体工作提出了良好的意见与建议。  

11日下午,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了《充分发挥党史新中国史在党内教育中的作用》、《学好党史国史牢记初心使命》、《把握新中国七十年发展的历史逻辑》,并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宣传部 吴义辉/文)

上一条:首届中国生活陶瓷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在我校开幕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为学生党员代表上思政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