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马耳他国家邮政局发行我校艺术学院教师王丽莉作品——“荷韵”邮票
2019-12-23     (浏览次数:)

  近日,欧洲马耳他共和国国家邮政局发行了“荷韵”系列邮票,作为纪念中马建交47周年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纪念邮票。我校艺术学院教师王丽莉所创作的《荷韵》水彩画8幅系列作品被收入这套纪念邮票,并得到了马耳他国家邮政局的好评。

  马耳他共和国是一个位于地中海中心的岛国,有“地中海心脏”和“欧洲的乡村”之称,经济以服务业、金融业、旅游业为主,是一个高度发达的欧盟国家。中国在1972年和马耳他建交以来,一直保持着友好的经贸和文化交流。

  王丽莉老师创作的《荷韵》水彩系列作品,荷花盛开,水墨交融,虚实相生,翠鸟惟妙惟肖,雨露清透欲滴,既有中国画的水墨韵味,又有西方水彩画的立体表达,巧妙地融合了中西文化的审美思想,象征着中马纯洁而充满活力的文化交流和友谊。这套具有中西方特色的邮票的发行,表达了马耳他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是中马文化交流的硕果,也是两国人民之间相互理解与友谊的象征。

  日前,马耳他国家邮政局又向王丽莉老师发来邮件,再次邀请她设计一套体现中国和马耳他元素、以花卉、建筑、风光等为特色的邮票,以见证中马源远流长的友谊和文化交流。(艺术学院 詹璎子)  


上一条:河南电视台、大河网等报道我校培育的“黄淮肉羊”新品种通过国家审定
下一条:我校牵头培育的“黄淮肉羊”新品种 通过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现场审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