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举办“丹青颂祖国 翰墨迎新春”师生书画艺术作品展
2020-01-03     (浏览次数:)

  丹青吐秀碧绿前,墨彩飘香咫尺间。1月2日,由校工会、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书画艺术研究中心、英才校区综合服务办公室共同举办的“丹青颂祖国 翰墨迎新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师生书画艺术作品展”在英才校区大礼堂一楼大厅开幕。校党委副书记李波、副校长程慎出席开幕式,党委宣传部长王凌彬、工会副主席刘官生、英才校区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王永全、校团委书记杨莉、学术机构负责人王学俊及各分工会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程慎主持。

  李波为本次书画展开幕式致辞。他表示,丹青溢彩,翰墨飘香,书画艺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我国特有的传统艺术形式,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学校历来重视传统文化艺术教育,重视师生对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继承和弘扬。此次画展的举办使广大师生的情感得到陶冶,思想得到净化,精神得到升华,使广大师生在高雅文化艺术中感受美、欣赏美,对我校大学生树立高尚的人格品质和创造完美的人生境界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与师生们共同到二楼展厅观摩书画展。本次书画展得到了广大书画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共收到师生创作的书画作品400余幅,经过评委组认真筛选,选出参展佳作100幅。朝气蓬勃的青年学子、专业教师、离退休老领导,共同挥毫泼墨,书画出了一幅幅字体多样,风格迥异的佳作,其中包括董升的国画《荣华长青》,王学俊的国画《绿水青山图》,王梦如的油画《父老乡亲系列》,陈哲的书法作品《夜雨寄北》,李延庆的行楷《沁园春·长沙》,张岩的篆刻作品《印章》,禹乃琨的书法作品《醉花阴·薄雾浓云愁永昼》,王学俊的陶瓷作品《青花釉里红·将军陶瓷》等。参展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题材广泛,既有丹青颂祖国壮丽山河的巨制山水画作品,又有功力深厚,意境深远的水墨画作品,也有情趣昂然的花鸟画作品;广大师生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祖国七十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反映了我校书画艺术的最新成果,展现了广大师生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

  本次书画艺术作品展的举办,有利于广大师生培养情操,砥砺心灵,感受高雅艺术,坚定文化自信,积极成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校工会 黄尚丽/文 常书辉/图)

开幕式现场

展厅现场

上一条:图书馆陈有富老师向学校捐赠30万元图书
下一条:大河网等多家媒体集中报道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盛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