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9     (浏览次数:)

1月16日下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1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原党委书记杨健燕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穆瑞杰作总结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李波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张俊丽、赵丹、陈洁莅临指导,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省“两会”代表、省管专家、国家和省劳动模范参加会议。

杨健燕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强指导、认真组织、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果:一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提高了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能力,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三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高校贯彻,促进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各项工作落实。四是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一些问题得到解决。五是增强了对保持清正廉洁的认识,廉政建设不断加强。

杨健燕指出,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全程参加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主题教育全过程,指导组认为: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坚持聚焦主题主线,坚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做到四个注重,坚持抓好整改落实,积极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广泛宣传发动,学校各层面认真抓好主题教育落实,规定动作完成好、自选动作有特色,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杨健燕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提出要求:一是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穆瑞杰在总结报告中指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重思想、坚持抓关键、坚持搭平台、坚持看成效,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担使命,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了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穆瑞杰用坚持以深固学习教育为基础,在“守初心”中明确目标;坚持以深入调查研究为载体,在“担使命”中解决难题;坚持以深刻检视问题为契机,在“找差距”中补齐短板和坚持以深抓整改落实为驱动,在“抓落实”中务求实效 “四个坚持”总结了学校聚焦初心使命,稳步推进主题教育走实走深。他指出,在主题教育中,学校认真落实“四个注重”要求,紧密结合实际,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在学习教育上深学细悟,在调查研究上摸清实情,在检视问题上找准差距,在整改落实上真改实改,做到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学校坚持将党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扎根铸魂的办学实践中,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积极回应师生关切,确保了取得师生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果。坚持主动访服务单位、访师生党员、访服务对象、访困难师生,直接听取意见建议;开辟专栏主动接受师生监督,形成了外在压力、激发了内生动力。注重挖掘选树典型,通过宣传感动学校十大人物、优秀杰出校友等典型事例,用身边的典型人物正面引导党员师生。注重区分不同院部、不同对象的特点,科学安排,既保证了全校121个党支部的3359名党员全覆盖,又强化了分级分类精准指导。

穆瑞杰强调,总结会的召开,并不是要收场,而是要由集中教育向常态化教育转变,是把“守初心、担使命,抓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去的新起点。他要求全校上下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不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把初心守得更牢、擦得更亮,把使命担得更稳、落得更实。

李波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客观、真实评估主题教育成果,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的成效和经验。二是要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宣传部  吴义辉  图文

大会现场

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建燕讲话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作总结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李波主持会议

上一条:校长罗士喜带队考察河南工学院
下一条:校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老干部老领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