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0-04-21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上午,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及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安排部署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中华安排部署2020年监督工作,校长罗士喜主持会议。

  穆瑞杰指出,2019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严”字当头,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穆瑞杰强调,2020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中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及全省教育系统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砥砺初心使命,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自觉和能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着力加强思想建设,拧紧全面从严治党“总开关”;三是要着力加强作风建设,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四是要着力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学校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五是要着力加强制度建设,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六是要着力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为完成学校“十三五”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罗士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会议要求,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要守住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底线”,更要坚持“高线”,牢记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正确处理公与私,增强奉献精神,全身心的投入到学校的教育事业中去;二是要勤政务实,围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疫情防控等工作,按照本真、按照要求、按照规矩,勤勤恳恳做好各项工作,把从严治党的要求内化于心,转化为行动自觉,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

  李中华强调,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和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强力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质量:一是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进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二是持续抓好作风监督,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优良党风引领校风、学风、师德师风建设;三是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强化日常监督,严格执纪问责,最大限度防范化解廉政风险;四是持续推进标本兼治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建设;五是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 ”。以有力的监督促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会上,穆瑞杰分别与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与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负责同志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会议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校纪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校纪委 胡森/文 宣传部 李阳/图)

上一条:学校召开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校内自评工作反馈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