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师生热切关注2020年全国“两会”
2020-05-29     (浏览次数:)

全国“两会”开幕以来,我校师生通过报纸、网络、广播、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渠道关注“两会”内容,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在全校上下掀起了学习关注“两会”精神的热潮。广大师生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就热点话题展开热议。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表示,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已分别于5月27日和5月28日在北京落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等代表团的讲话精神,包括对人民至上基本指导思想的强调,对疫情防控提出的相关要求,以及对当今世界格局、我国发展和安全大势的重要论断等,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令人振奋。今年的全国“两会”,进一步增强了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化危为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信心和力量,充分彰显了执政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依法治国的治理理念和捍卫国家安全的坚强意志。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强化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严实作风,切实抓好全年工作落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两会”精神为指导,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卢有峰说,5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前所未有地39次提到“就业”两个字,稳定和扩大就业成为两会热议话题,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就业形势异常严峻,我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党委书记穆瑞杰、校长罗士喜多次召开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研讨分析我校今年的就业创业工作,召开了全校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出台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安排意见》,完善了就业创业工作机制,落实就业“一把手”责任制。学校采取多项举措保就业,一是优化线上招聘服务。学校充分利用就业创业信息网、就业联盟企业群、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啦”小程序等渠道,构建“四位一体”的线上招聘服务体系,为毕业生累计提供就业岗位7万余个。二是加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维护毕业生就业权益。学校开通了网上“就业创业指导咨询”预约服务和就业咨询电话,供毕业生预约咨询,已累计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咨询指导服务3800余人次。三是完善就业统计制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创业布点监测工作。实现“就业去向落实一人,数据信息上报一人”。我校被教育部遴选为全国100 所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高校之一。四是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学校将于6月份集中开展“就业岗位信息集中推送活动、就业创业现场精准指导服务活动、就业信息‘无缝’对接活动、就业创业公益讲座活动、‘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辅导活动、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活动、毕业生求职就业心理辅导活动”等七大专项活动。

校团委副书记李欣说:在全国抗疫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之时,两会的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向世界战“疫”与经济发展传递出中国信心,擘画了中国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图景,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体现了与全球抗疫休戚与共、精诚合作的大国担当;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一句“生命至上”,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大国态度;一句”留得青山,赢得未来”,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发展格局。育才造士,为国之本,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助力推进返校复学期间学校各项防控工作的精准落实,筑牢校园战“疫”防线,打好疫情防控“下半场”;要坚持立德树人,充分挖掘两会蕴涵的育人元素,用“青言青语”、“网言网语”为学生解读两会精神、传递两会信心,勉励青年学子不负韶华、砥砺奋进、厚植情怀、勇于担当,用奋斗与才智书写时代命题的青春答卷。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祝聪楠说,全国两会的召开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承载着万众期待,肩负着重大使命。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理性、务实、担当、作为,特别对“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做了详细部署和要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校即将迎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一名老师,我将更加爱岗敬业,注重师德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我将更加努力,用中国理论讲好中国故事,用中国故事阐明中国精神,用中国精神引领学生全面发展,不断筑牢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发展的动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霞说, 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了两个多月召开的全国”两会”受到了世界的普遍关注。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在课堂上及时向大学生传递“两会”精神,进一步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将抗疫精神、中国人民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信念、“中国之治”的巨大力量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引导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疫情带来危机,也带来契机。“两会”期间涉及各行各业的提案频上热搜,谋国计民生,议大政方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总在一次次生动实践中愈发彰显。

金融与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邢珊珊说,今年的“两会”是提振人民信心,激发经济活力,推动全面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会”的胜利召开,意义深远而重大,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和努力方向,以及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要以“两会”精神为引导,以保障学生就业为目标,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同时,扎实做好青年学生思想引领、价值引导和使命担当等方面的教育,为他们注入满满的信心和动力,培养广大青年学生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让他们在祖国建设美好蓝图中绽放青春光彩!

动物科技学院朱登旭同学说,“两会”是事关民生的会议,所谓“民生”就是人民群众的生活问题,就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比如就业、教育、分配、社保、稳定等等,这些问题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基本需要,也直接关系到执政者的人心向背,关系到社会的安定和谐。“关注两会,让我们更全面深刻地了解到我国存在的现实问题有多么普遍和繁杂,关注两会,让我们更清晰地看到在我国广袤的土地上,有多少人还在过着贫穷的生活举步维艰;关注两会,同样让我们明白,党和国家为了能够在国际上挺直脊梁,在国内给人民提供一个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付出了多少心血和努力;关注两会,让我们心中升腾起澎湃的爱国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进而不断提升自己服务社会、奉献国家的能力。

动物医药学院和豫坷同学说,今年的“两会”对于大家来说很特别,这是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大战大考之际召开的一次盛会,注定是难以忘怀、意义非凡的“两会”。面对疫情时,中国人民展现出的舍生忘死、勠力同心、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让我们有效遏制住了疫情蔓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获得了阶段性重大胜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一线抗疫人员全力奋战,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生命之歌。经历了大战大考的中国人民,将以“两会”的新指引、新目标、新方向,同心齐力开创新生活。

艺术学院刘梦琪同学说,春和景明,全国“两会”也带着全国人民的寄托胜利召开。纵观每年的“两会”,民生领域里的问题是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全国人民满怀激情地热议“两会”精神。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我更是积极关注并学习了“两会”及其相关精神。一年一度的“两会”是用群众智慧治理国家、用科学发展观统筹全局的一次生动实践。我认为,今年的“两会”给人民信心,给人民鼓舞,相信我们的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定会走向辉煌。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李晓雨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经过长时间的努力,脱贫攻坚已经取得决定性成就,绝大多数贫困人口已经脱贫,现在到了全面收官的阶段。要针对地区发展难题,从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文化事业传播等多方面立体化推进,真正改变贫困区域落后环境和落后面貌,在“两会”精神的指引下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祖国是我们后盾,给了人民信心和力量!

工商管理学院刘晓云同学说,人民的声音就是时代的声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目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所说,“人民是我们执政的底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只要我们紧紧依靠人民,就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就没有成就不了的宏图大业。”我们从人民中来,必须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造福人民。从全国两会不断传来的“好声音”中,人民的声音最是动听。“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要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一步一个脚印,一天一个变化,走向光明美好的未来,开创属于我们属于人民的新时代。

国际教育学院王晗宇同学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全国“两会”,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定。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共中央关于全国“两会”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精准把握会议精神,在今后日常学习、生活中,要让“两会”精神入脑入心,自觉践行。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下一条:鹤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一行到校洽谈校地合作事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