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三个“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2020-06-10     (浏览次数:)

  6月9日上午,我校纪念第十三个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子湖校区一号教学楼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波、副校长张伟出席活动,机关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单位兼职档案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档案馆馆长邵红梅主持。


  李波在致辞中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各项事业得以发展,都离不开档案。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学校升本成功后设立了专门的档案工作机构,始终将这项工作作为服务学校、服务师生的重要工作来抓。在各部门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档案工作发展迅速,档案资源逐渐丰富,档案管理日益规范,档案工作的基础建设和信息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为服务学校的建设发展发挥出了重要作用。二是学校档案馆要拓展资源,创新服务。当前我校正处在科学发展、深化改革、全面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关键时期,教育教学建设各领域,校园文化、治理体系和生态建设各方面,全校师生在学校建设改革中的创新创造,都需要通过档案来记录、来体现、来传承。因此,档案馆要不断拓展资源,创新服务方式,积极适应新常态,主动融入学校中心工作。三是要运用现代社会技术手段,形成高质量的档案信息。随着现代社会技术手段的发展,为档案建设提供了更多的发展空间,档案馆要做好学校档案工作,形成高质量的档案信息产品,努力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发挥好档案的作用,为学校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和可靠依据。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戴天增宣读了《2020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方案》,介绍了宣传板巡展、兼职档案员培训、校史馆开放、有奖征文等活动内容,宣传活动将延续一周,至6月16日结束。

  在现场的热烈掌声中,李波、张伟共同为活动揭幕,并宣布我校纪念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宣传周活动正式开始。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展版,并不时驻足谈论,对展板所呈现出的我校在十八大以来在服务社会、决胜小康中的脱贫攻坚专题档案、2020新春以来抗击新冠肺炎专题档案中的照片和资料给予了较高评价,对一些档案内容的补足和收集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档案馆 孙媛/文 宣传部 常书辉/图)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李俊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校长罗士喜到文法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