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迎评促建工作推进会
2020-07-16     (浏览次数:)

  7月15日上午,我校在龙子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20年迎评促建工作推进会。校领导穆瑞杰、罗士喜、李俊杰、李波、张卫宪、吴中、李中华、张伟、杨志清、杨宝进等出席,全校中层干部、各院(部)评建工作联络员、有评建任务分工的人员参加,各院(部)科级干部(含教研室主任)及其他有评估任务的人员线上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吴中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穆瑞杰指出,全力做好评建工作是当前学校发展中的头等大事,是实现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战略目标任务的第一步,学校再次召开迎评促建工作推进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再推进,使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敬业的精神,鼓足干劲,齐心协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地做好迎评促建各项工作。穆瑞杰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浓厚氛围;二是要对照标准,查摆不足,补齐短板;三是要突出中心,扎实工作,实现目标;四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严明纪律。我们要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过程中,解决问题、弥补差距。没有与评估无关的部门,没有与评估无关的人,各学院、各部门、每位教职员工都要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服从学校的统一调度,讲大局,讲奉献,同舟共济,齐心协力,互相支持,形成合力,共同把评建各项工作任务做细、做实、做出成效。要在评建中来锻炼培养干部,考察识别干部,要以评建工作的落实程度,检验每个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思想品质、工作作风和实际能力,逐步加快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加强本科教学工作的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坚持从观念更新、制度创新入手,将迎评过程中形成的良好作风和有效的做法坚持下去,把评估指标体系要求贯穿到全体师生日常工作,在工作实践中真正建立起保障本科教学质量的长效机制。

  校长罗士喜强调,要强化本科意识,做精专业;要加强校本文化,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要进一步明晰办学特色,强化教学中心地位。罗士喜就下一步迎评促建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第一,要认真学习研究分析评估指标体系内涵,各院(部)在通读、理解本科合格评估指标内容的基础上制定迎评工作方案,积极、主动、创造性的开展迎评工作,学校层面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凝练办学定位、办学特色;第二,要加强制度建设,从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管理等制度建设中突出为教学服务的理念;第三,要制订重点专项工作方案。加快推进校企合作、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校园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本科合格评估工作顺利开展;第四,要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各院(部)要围绕评估指标体系、学校办学定位、办学理念等,全面审视人才培养过程中各个环节,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第五,要不断审视自我,主动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理念,提高工作效率,用更敬业的工作态度,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强烈的责任心,积极推进评建工作开展。

  副校长吴中在主持时强调,全校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和领会穆瑞杰、罗士喜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团结奋进,干事创业,以高质量的评建工作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我校教务处处长边传周以《本科合格评估指标学习思考及任务分解》为题,对本科评估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宣传部 李特/文 李阳/图)

上一条:我校2020届受助毕业生考研录取人数再创新高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工会先进表彰大会暨“民法典”专题培训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