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开展“爱惜粮食 拒绝浪费”主题活动
2020-09-22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学校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响应号召,迅速行动,出台了《“爱惜粮食,拒绝浪费”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发出倡议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积极践行“光盘行动”。

学校发出“爱惜粮食 拒绝浪费”倡议书,号召全校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实践要求。要求教职工率先垂范做表率、身体力行抓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引导学生增强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树立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学校加强各校区食堂管理和督察力度,改进供餐方式,主动提供简餐、小份菜、半份菜等配餐模式,设计合理餐费标准,从源头上预防浪费。同时在食堂显著位置设置“爱惜粮食、拒绝浪费”等宣传标语、提示牌等,提醒广大师生真正做到节约粮食。

各二级学院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爱惜粮食、拒绝浪费”主题活动,如“爱惜粮食,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组织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为学生普及节粮知识,宣传节约先进典型事例,传达崇尚节俭、反对铺张的价值导向,让青年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增强节俭意识。

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们成立“文明用餐劝导员”队伍,在早、午、晚餐高峰时段分布在各校区、各餐厅开展节约用餐文明劝导活动,大力倡导节俭节约习惯和绿色生活方式,阐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价值理念和现实意义,让“爱惜粮食 拒绝浪费”的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光盘行动”打卡赛活动,进入“光盘打卡”微信小程序,加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光盘打卡群组”,通过AI智能识别对餐具扫一扫进行打卡。同学们通过AI智能自动打卡的“正能量”积分,兑换纪念品,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节约意识,让浪费可耻、节约光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爱惜粮食、拒绝浪费”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每一名师生都应该培养物尽其用、不浪费、勤俭节约的好品质,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李特/文 王森/图)

上一条:我校学生杨月荷荣获“出彩河南人”第三届最美大学生称号
下一条:副校长杨宝进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