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0-09-26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下午,学校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校领导穆瑞杰、罗士喜、李俊杰、李波、吴中、李中华、张伟、杨志清、杨宝进出席会议,学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机关各部门、旅游学院全体科级干部,科研处、继续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士喜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穆瑞杰结合学校当前工作实际和存在问题,围绕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推进我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发表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穆瑞杰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深化以案促改。开展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客观要求,是优化学校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的现实需要,是实现学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战略的重要保证。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的政治高度深化认识,从解决突出问题、严守纪律规矩的迫切需要深化认识,从聚焦根本任务、营造良好氛围的必然要求深化认识,狠抓正风肃纪不放松,坚决预防和惩治腐败不手软,深化标本兼治不停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二是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细化以案促改。开展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其目的在于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运用发生在身边的反面案例,警示教育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通过深入剖析发案原因,研究案发规律,找准制度漏洞,做好续篇文章,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要严厉问责追责,形成“不敢腐”的震慑;要加强制度建设,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要强化教育警示,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典型案例为“活教材”,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坚守党性原则,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不移做到理想信念决不能动摇、纪律规矩决不能松弛、手中权力决不能滥用、监督约束决不能拒绝,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三是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强化以案促改。开展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事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效,各级党组织要抓牢主体责任,各基层党组织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问效,落实工作任务,切实把深化以案促改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剖析典型案件,带头查找风险,带头整改落实;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监督责任,加强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的督导检查、跟踪问效,把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列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坚决落实“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也倒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有错必问,决不姑息迁就。穆瑞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学校在省委、省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过硬的作风,全力组织开展好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各项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立德树人和为党育才的新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校党委副书记李俊杰宣读了《省委高校工委 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在教育系统集中开展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校纪委书记李中华宣读了《关于印发<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0年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通知》和河南省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典型案例以及学校近期查处的4起违纪违法案例并进行了剖析。

会上,案发单位代表、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校长罗士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入检视问题,有效整改提高,以身边的反面典型为镜鉴,以对党忠诚的高度政治自觉,按照省委、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的工作部署和《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0年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开展好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各项工作。案发单位要更深刻地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校纪委工作要求,认真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持续巩固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王德静/文  李特/图)

上一条:学校开展第23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下一条:副校长张卫宪带队赴鹤壁磋商校企合作事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