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开展第23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2020-09-28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开展第23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文法学院积极承办,全校师生广泛参与。

本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学习活动中,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学习和了解国家语言文字政策,提高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水平。在“说好普通话 书写规范字”讲座上,师生认真学习了工作、学习、生活中常见又不宜察觉的误读误用语言文字,真切感受到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性。

在“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的主题班会上,同学们学习普通话发展史,感受汉字的博大精深,增强对普通话的认识。在“我的话‘普通’吗?”短视频大赛中,师生通过一段绕口令、一首诗歌或一段美文,充分展示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并组织学校具有丰富省级普通话测试实战经验的教师团队评审选拔出一、二、三等奖。

本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重在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推进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积极作用。(刘静/文 王燕/图)

上一条:副校长杨志清到校团委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