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举办宗教政策法规专题培训
2020-10-23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下午,学校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宗教政策法规专题培训,邀请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韩松洋博士作专题辅导报告。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学院团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校辅导员参加培训。培训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李俊杰主持。

韩松洋以《我国宗教的现状及其所存在的问题》为主题,从我国基本宗教国情的分析、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实践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两个方面,重点讲述了宗教产生的根源、国家的宗教政策、法规,以及当今宗教活动领域存在的一些问题。就如何做好当前高校民族宗教工作,韩松洋结合工作案例对国家民族宗教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

李俊杰在总结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校意识形态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基层党委要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守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层层传导压力,深入细致的做好学生的管理服务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是要提升站位,层层压实责任。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和政治敏锐,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要明确任务,认真抓好落实。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高度重视宗教工作,要强化对宗教知识和法规政策的理解和把握,提升运用相关知识开展工作和课堂教学的能力水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教育引导全校师生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牢固树立宗教渗透防范意识,扎实做好我校“双防”宗教工作。(陈旭/文 图)

上一条: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中华一行到金融与会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为首期“‘沃沃’沙龙”作“与信仰对话”主题分享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