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2020-10-31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和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各级领导、广大党员、师生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直播、手机等渠道收听收看新闻发布会,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了解“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并就关心关注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热点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胡红林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定深入学习和领会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去。

校团委书记杨莉观看后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这是我们党对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从战略上和全局上作出规划和设计。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作为高校团委负责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指示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和层次,校团委将以“尚严崇实、善知敏行”的校训为精神内涵,着力营造“不断自觉奋进、不断自主创新、不断自我超越”的校园文化氛围;不断提升思想引领工作水平,创新打造“六位一体”育人模式,全方位培育“六有”大学生,进一步凝聚青年青春力量,鼓舞广大团员青年奋勇向前、勇于担当,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为学校有尊严地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实现中原崛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动物医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洋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必须深刻理解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紧跟国家发展大局,抢抓机遇,抓住未来五年教育事业发展的新机遇,找准立足点,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广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金融与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晓伟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关键性会议,也是实现我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全面性、历史性战略谋划。全会及其通过的《建议》擘画了中国未来5年以及未来15年的发展新蓝图,“十四五”发展前景和2035年远景目标令人振奋。我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下功夫,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身处服务师生的最前沿,认真解决好师生关心的现实问题,努力提升管理育人水平。

旅游学院辅导员崔克兵说:“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实现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这是国家提高民生福祉的又一重大举措。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加强国家就业政策宣传,通过丰富二课活动,搭建实践平台,增强学生高质量就业意识,引领学生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软件02班学生雷莉莹说:听到国家提出“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我内心十分激动,我深知科技报国的重要意义,我将深入钻研专业知识,好好学习,争取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艺术学院2020级环设01班学生张萦柔说:全会提出推动绿色发展,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作为环境设计专业的学生,我要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牢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用自己所学为祖国绿色发展贡献力量。(李特/文 各学院/图)

上一条:校领导穆瑞杰等到河南省篮球协会调研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