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暖冬”专项资助活动
2020-11-24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你好!我是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小助’,近日将为你发放一笔专项资助,用于补贴冬季生活所需,请你注意查收。祝你学业有成,有困难找‘小助’。”

天气转冷,气温骤然下降。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做细,确保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度过严冬,近日,在校党委的关心和指导下,我校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暖冬”专项资助活动。学校共向318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分别发放800元和500元两个档位的“暖冬”专项生活补贴共计18.78万元,专门用于困难学生购买棉衣、棉鞋、棉被等过冬生活用品。

寒冬送温暖,资助伴成长。此次活动是学校根据各二级学院摸排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大数据分析学生日常消费状况,有针对性开展的一项“隐性资助”活动,在帮助学生的同时,注意保护学生隐私。生活补贴发放之后,辅导员老师通过短信向受资助困难学生发送温馨提示,将学校的温暖和关爱转化为学生奋发学习的不竭动力,进一步提升了育人成效。

长期以来,学校坚持以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为切入点,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以多渠道资助政策宣传为抓手,在做好日常资助工作基础上积极探索新的资助方式,资助体系由“保障型资助”逐步向“发展型资助”延伸,全面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张彤/文 图)

上一条: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暨宣讲团成员培训会
下一条:校长罗士喜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