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多家媒体报道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2015-04-20   宣传部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16日下午,学院召开了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纪委书记荆其增受校党委委托,作《严明党的纪律,强化责任意识,坚定不移推进我校反腐倡廉工作》工作报告。校党委书记王保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长李明中主持。

王保国以《认真贯彻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题,为全校中层以上干部上廉政党课。

荆其增对我校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5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荆其增指出,过去的一年,校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取得明显成效。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切实加强纪律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弛而不息纠正“四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完善廉政宣传教育机制,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学院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王保国强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仅是高校改革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推动依法治校的必然要求,更是我校事业发展的现实命题。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应进一步提高认识,以责无旁贷的担当意识,承担起反腐倡廉建设的政治使命,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王保国指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职责,营造良好风气。二是要进一步完善督查机制、沟通协调机制和评价机制等,理顺工作关系,强化监督检查,形成良好工作局面。三是要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王保国从“如何认识党委的主体责任,怎么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履行好纪委的监督责任”三个方面讲了廉政党课。王保国讲到,落实“两个责任”既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也是做好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现实要求。校党委和纪委要牢牢抓住落实“两个责任”不放松,真正把“两个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校级领导班子及成员要自觉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践行者、引领者、推动者和示范者。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领导干部在廉洁自律的基础上,还要管好下属,带好队伍,积极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在如何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问题上,王保国讲到,要持续加强学习教育,深化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落实主体责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持续完善责任落实体系,认真抓好作风建设,严明党的纪律,有力惩治腐败,抓好学校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王保国指出,纪委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在执行纪律上敢于较真,抓住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执纪。坚持开展廉政考核,促进二级单位特别是重点职能部门落实党风廉政责任,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

李明中要求,参会领导干部要认真组织学习传达落实王保国书记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切实履行好肩负的党风廉政建责任,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不断推进学校事业的健康发展。

会上,校党委书记、院长分别与副校级领导、二级单位负责人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承诺书》。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150多人参加了会议。(纪委胡森)

上一条:我院龙子湖校区两学生食堂获评“河南省高校文明餐桌示范学生食堂”
下一条:学院2015年辅导员培训班如期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