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校园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视频/正文
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二等奖 离退处 席波)
2018-06-14     (浏览次数:)



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作者:席波

“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中,多次提到奋斗,提到奋斗的价值和意义。大到国家安定富强,小到家庭和睦幸福,都要靠我们自己克服困难、咬牙坚持、不懈奋斗,方能坚守那份希望和光明。少年求学,不曾忘十年寒窗、铁砚磨穿的苦读经历;初入职场,扑面而来的是与书本截然不同的为人处世的懵懂混沌与不知所措;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工作家庭乃至各方面的压力有时会让人直不起腰,但,这就是人生的价值,需要奋斗和坚守破解一个个难题、引领自己走上一层层更高的境界。直到现在,我依然记得上大学时期末考试前的一个场景:紧张的复习几乎夜以继日,片刻空闲时和室友叠纸飞机比拼谁飞得高、飞得远,那时觉得这片刻的休闲是那么的惬意与舒适。等到考试结束,正如鲁迅先生《看社戏》里描述的一样:“一直到现在,我实在再没有吃到那夜似的好豆,也不再看到那夜似的好戏了。”只有经历千难万险,只有付出全部努力,只有不受诱惑、默默前行,才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也只有百转千回后的风景、抑扬顿挫的曲调才是最美的、最打动人心的。“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我记下习近平总书记这几句关于奋斗的话语与忠告,并愿与诸君共勉。

上一条:打铁还需自身硬(二等奖 艺术学院 徐敏智)
下一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大先生”(二等奖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何金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