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校园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视频/正文
打铁还需自身硬(二等奖 艺术学院 徐敏智)
2018-06-14     (浏览次数:)



打铁还需自身硬—提升自我,努力前行

--“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读书交流

艺术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徐敏智

我最喜爱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是,2012年11月15日,他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时说的一句话:打铁还需自身硬。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时刻提醒着我提升自身素养、加强学习和创造是永无止境的,是永远不能停步的。

作为一名大学老师,深知打铁还需自身硬这句话对于自身的意义,想要培养出优秀的学生,老师们必须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并且能够与时俱进,不能停留在原地,因为原地踏步就是后退。从业以来,对于每门课程,我都花费很大精力查阅资料,能够把教材和参考书综合起来,给学生们系统、深入的讲述,并且遵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讲中有练,练完有总结,授之以渔,让学生们能够真正的掌握专业知识并且能够熟练应用。从业初期,我还积极的和老教师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技巧,能够把知识逻辑清晰的表述出来,让学生们更容易理解。

除此之外,我还积极参加了一些学习,比如2016年6月在东莞服装学校参加了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举办的第一期“全国服饰陈列设计骨干教师”培训,系统学习并实践了陈列方面的专业知识,为我们专业开设陈列方面的课程做了充分的准备。2016年8月我又利用了暑假的时间参加了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举办的2016年全国职业学校服装专业教师专业技能培训,并获得服装设计定制工三级证书。这次培训的内容囊括了设计,制版,工艺,软件,非常的全面,请来了全国知名的设计师和制版师来授课,受益良多。我珍惜每一次出去学习的机会,回来以后会整理资料,并且把一些新的知识应用到后续的课程中。

作为服装专业,实践是很重要的,我会利用假期的时间自己去服装企业实践,给自己充电,让自己时刻保持能给学生做好实践课程示范的状态。另外,我也积极参加一些校企合作的论坛,了解整个行业的动态,能够更好的了解学生的就业方向,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出行业需要的人才。作为专业特色,每年会有毕业展演的环节,为了力求毕业展演能够尽量完美,除了认真的对毕业生进行指导之外,还会走访一些其他院校,观看他们的毕业汇演,学习他们好的方面,更好的提升自己。

我一直在为专业更好的发展努力着,为了学生们能够更好的掌握专业知识努力着,为了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教学能力努力着。因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打铁还需自身硬”时刻提醒着我,不能懈怠,要不断提升自我,努力前行。

上一条: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一等奖 工商管理学院 赵文硕)
下一条: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二等奖 离退处 席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