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校园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视频/正文
做一名好老师(一等奖 网络管理中心 朱富丽)
2018-06-14     (浏览次数:)



做一名好老师

网络管理中心 朱富丽

我是来自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网络管理中心的一名青年教师,我叫朱富丽。我最喜爱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是他在2014年教师节赴北师大看望师生时讲的一句话 “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做好老师,是每一个老师应该认真思考和探索的问题,也是每一个老师的理想和追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有”就是好老师需要具备的四个共同特质:

第一,做好老师,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一个优秀的老师,心中要有国家和民族,要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要明确意识到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忠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

第二,做好老师,要有良好的道德情操。立德先立师,树人先正己。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才能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特别是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第三,做好老师,要有扎实的学识。这就要求老师始终处于学习状态,站在知识发展的前沿,刻苦钻研、不断充实、提高自己,具备学习、处世、生活、育人的智慧,既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

第四,做好老师,要有一颗仁爱之心。习近平总书记还说过:“好老师的眼神应该是慈爱、友善、温情的,透着智慧、透着真情。”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好老师应该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学生都能享受成功的喜悦。

一个人遇到一个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一个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爱,需要发声练习,需要有温度的教养。我谨记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在成为一个好老师的路上不断摸索。这路途必定漫漫而崎岖,而我不忘初心。

上一条:撸起袖子加油干(一等奖 理学部 陈晓培)
下一条: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一等奖 工商管理学院 赵文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