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举办“厨神入化”烹饪技能大赛
2017-06-05     (浏览次数:)

    近日,食品工程学院举办“厨神入化”烹饪技能大赛,烹饪实验室内香气四溢,来自食品工程学院的48名参赛选手们齐聚一堂,现场一决高下。

  大赛分为专业组与非专业组,专业组的同学实力非凡,考核以创意+技能为主。在雕刻环节,美轮美奂的美食雕刻,精美绝伦的餐盘装裱,形式各样的花色小吃,一盘盘精美的美食,吸引着众多老师同学驻足观看品尝,其中由同学们用南瓜、西瓜皮雕刻的龙凤呈祥和花开富贵设计精美,引得师生们摄影留念。在中餐制作环节,切剁削劈、煎炒烹炸、挥铲舞勺、摆布点缀……上演着“百家争鸣”的情景,特别是第5组的同学做的百变马铃薯,把马铃薯做的千变万化,口感细腻,引得一致好评。非专业组则是以考核基本功为主,爆里脊丝和开口笑是必做菜品,虽然简单,但十分考验选手们的刀功以及对火候的把控能力。

  评委们根据成品菜的色感、形感、香感、味感、质感等方面对各参赛作品进行了打分,整个现场气氛浓烈,已然成为一场“美食嘉年华”。最终苏一鸣凭借精美的造型、绝佳的口感获得专业组一等奖,李晨悦获得非专业组一等奖。

  正如本次比赛的主题一样,治大国如烹小鲜,本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也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相互学习和交流,增强了集体凝聚力,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展示了同学们别具一格的厨艺,对传播饮食文化、普及饮食健康知识、倡导勤俭节约新风尚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 马永生 文/图)

展示作品
花开富贵
海岛风情
月季鸡脯

上一条:校长李明中为会计学院师生上专题党课
下一条:物流与电商学院参展2017中国(郑州)国际物流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