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青春铸就梦想 科技助力兴农—文法系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2017-07-15     (浏览次数:)

  青春相伴,用知识描出兴农彩墨;逐梦年华,用行动书写实践篇章。7月2日至7月7日,文法系“环手爱”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的8名志愿者在辅导员吕元贞的带领下,怀揣兴农梦想,奔赴农村街道社区、养老院、乡村小学、贫困户家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6月29日,文法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 文法系副书记王本聚为服务队鼓劲壮行,提出了几点要求和要求:一是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二是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经风雨、受教育、长才干,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梦、中国梦。三是精心谋划,周密安排,重在实施,务求活动圆满成功。

  7月2日,志愿者们到达灵宝市五亩乡桂花小学,桂花小学位于灵宝市的山区,学校坐落在山顶,一路崎岖的盘山公路行车近20分钟最终才到达。志愿者们自己生煤炉买菜做饭,睡光板床,展示了95后大学生善于克服困难,勇于挑战自我的精神风貌。

  7月3日,文法系“环手爱”志愿们早上9点到达灵宝市,与灵宝义工一起,将5000多斤西瓜进行分装,随后跟着货车一起前往灵宝各个养老院。每到一个养老院,志愿者们都亲自将切开的西瓜送到老人手中。老人们深受感动 ,对志愿者们赞不绝口。

  7月4日,志愿者们来到灵宝市灵函路附近帮助环卫工人清扫街道垃圾。活动中,志愿者们冒炎暑,战疲劳,不怕脏,不怕累,挥汗如雨,干劲冲天,用自己的辛劳换来了整洁的环境,赢得了市民们的交口称赞。当天,志愿者们还来到五亩乡沟东村开展为贫困户献爱心的活动,为贫困户送去了油、米、衣物等生活用品,并鼓励他们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

  7月5日,志愿者们组织了山区留守儿童 “书信团圆梦”活动。志愿者们组织留守儿童给在外地工作的父母“千里寄相思,写信表真情”,鼓励小朋友们多与父母交流,增进与父母子女之间的感情。志愿者们联合郑州市慈善总会为桂花小学捐赠了100余件毛绒玩具、200套儿童读物。志愿者们的到来,给孩子们带去了书籍,也带去了知识,带去了用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心,促进了亲子之间的沟通,给留守儿童带来了社会的关爱。

  7月6日,志愿者们走进五亩乡养殖大户,开展科技下乡活动。志愿者们进入猪场、鸡舍现场察看情况,与养殖户沟通交流,听取养殖户的经验和教训,并就猪场布局、猪舍夏季防暑降温、冬季保暖等方面向养殖户提出了建议。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专长与村民们深入交流农村淘宝的使用情况,并对村民进行了运用手机、电脑进行淘宝等相关网络信息知识的普及和宣传。

  本次活动中,文法系“环手爱”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身社会实践,用脚步丈量梦想,用知识服务社会,磨炼了意志,增长了见识,圆满完成了任务,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宣传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良好形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通讯员 吕元贞

为桂花小学捐赠毛绒玩具和儿童读物
为养老院老人送西瓜
为贫困户送去油、米、衣物等生活用品
帮助环卫工人清扫街道

上一条:青春绽放在盛夏 热血喜迎十九大—软件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省成人高等教育在线课程建设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