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助力脱贫攻坚 帮扶留守儿童—食品工程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2017-08-02     (浏览次数:)

    7月4日至9日,食品工程学院“情牵天柱,青春扶贫”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在李欣老师、陈明老师和全体辅导员的带领下,奔赴贵州省天柱县坌处镇开展“大手牵小手”关爱留守儿童暨专业助力扶贫系列实践活动,旨在利用专业优势进行长期的精准扶贫工作。

爱心捐赠越千里,情暖坌处显真情

  7月4日,服务队师生首先来到了坌处镇小学,利用活动前期同学们自发募捐的1086元善款,为小朋友们带来了各种学习用品,看到这些东西,他们的脸上露出了纯真的笑容,相信这份温暖会一直流淌在他们心间,而我们的服务队也将坚持播种爱的种子。

“四位一体”唤心声,筑起深山中国梦

  7月5日,服务队接着走进了坌处镇小学,带去了一堂精彩的逐梦课。服务队师生通过教学活动,鼓励留守儿童们畅谈梦想、歌唱梦想、描绘梦想、构筑梦想。队员任小龙在歌唱梦想的环节,带领小朋友们演唱歌曲《我相信》,更加坚定了小朋友们追梦的决心。在描绘梦想的环节中,其中一个小朋友用太阳和火星展现了宇宙的奇妙,表达了自己想当宇航员的梦想。生动活跃的筑梦课堂让小朋友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梦想。

一对一结对帮扶,手牵手共同关爱

  7月6日上午,服务队师生相继来到了坌处镇三门塘村开展了“大手牵小手”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大家走进留守儿童家中,组织了各样的活动,队员们还自觉形成了“一个团支部对接一名留守儿童”的帮扶机制。帮扶过程中充满无限温情,临别前小朋友们送上了自己绘制的卡片,队员们感动满满。

专业“厨神”显身手,助力扶贫惠民众

  7月7日,陈明老师借助食品和烹饪的专业知识,结合当地食材义务教授居民烹饪技能。陈明老师选取当地特有的原材料进行加工,与大家交流沟通,经过长达五个小时的制作,一桌美味佳肴呈现在大家眼前。

食安卫士再行动,营养健康伴我行

  7月8日上午,服务队在坌处镇街头,开展了“儿童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实践队队员们向街道上的商家及行人们发放儿童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册,帮助当地民众分析对比市场上存在的假冒商标,辨别伪劣食品等,过程中,来往村民对队员们的服务活动赞口不绝。

敬老爱老做服务,携手共祝夕阳红

  7月8日下午,食品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走进坌处镇敬老院开展系列服务活动。服务队志愿者们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打扫房间卫生,表演节目。老人们也与队员们积极互动,欢笑声在敬老院上空久久回荡。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是食品工程学院首次跨省服务,服务队师生共开展结对帮扶、爱心课堂、烹饪公开课、农家乐产业交流等10余项服务活动,建立长期结对帮扶留守儿童完整档案6份,发放食品安全宣传页300多份,惠及100多名留守儿童和当地民众,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的一致认可。光明网、搜狐网等多家媒体从不同角度关注和报道了服务队的各项活动,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通讯员 李欣


上一条:科技支农传真情 探访调查筑梦想—动物医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下一条:青春扶贫 共赴小康—国际教育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